【禁闻】上海拟20日“社会面清零” 民揭中共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上海极端混乱的封控措施,引发各种次生灾害人道危机。如今,当局要在4月20号之前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目标。中共官媒也配合宣传上海物资供应充裕,但被民众揭露根本是在造假。

上海确诊病例持续攀升。连日来,当局极端的防疫措施不仅没让一天2万多的确诊病例下降,反而引爆民怨沸腾。

路透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官方已经向各级官员、学校等组织下达命令,要在4月20号以前实现“清零”目标,阻止中共病毒在隔离区外继续传播。

报导披露,上海宝山区委书记陈杰16号讲话中的政令用词,口口声声都把防疫当成战争来打,命令官员加快病毒检测,并将阳性病患转移到方舱医院等隔离中心。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上海现在以这种所谓军令状的形式来人为的规定,其实反倒是说明这种封城措施,它控制不了疫情,它已经彻底失败了,它根本无法控制感染的扩散,同时还有次生灾害的剧增,医疗资源的挤兑,民生压力频临崩溃的情况之下,当局只能以造假的方式来给自己找一个台阶。”

依照中共官方的定义,病毒“不在隔离区以外传播”,就是所谓的“社会面清零”,也是解封的必要条件之一。

那么,上海真能在4月20号之前达到“社会面清零”吗?

大陆前公安董广平:“他说‘社会面清零’,因为经济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他不得不清零,不得不解封了,因为上海那边造成了很多的停工停产,造成的经济损失、人道灾难、物资断供,次生灾难,它不想承认失败,所以采取了这么一种说法,但是实际上能不能清零呢,那是不可能的,病毒怎么会听中共指挥呢?”

极端的封控措施也对上海的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16号,上海市经信委公布了一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中外车企龙头一汽和特斯拉上海厂,以及部分半导体大厂,率先计划从18号起分批复工。

董广平:“还有很多企业在上海有完整的供应链,你一封整个供应链就完蛋了,一个生产部件牵扯到几十家企业供应链,所以不可能说这个厂复工了他就能复工,他复工不了,他的产业链还牵扯到很多厂家,所以他要解封必须全体解封。”

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仍在继续高调宣传“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可动摇”。

唐靖远:“上海防疫他本身就是一个政治运动,他完全是人为的先制造危机,再自己来解决危机,这个过程在任何正常人看起来都是非常愚蠢,把任何反对者,不愿配合者都给清除掉。”

中共央视报导称,最近孙春兰到上海一些老旧社区巡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结果被附近的大楼住户拍到,孙春兰和一票官员其实是躲在一栋大楼的楼顶“摆拍”作秀。

从当地市民拍摄的画面中清楚可见,与孙春兰出现在中共官方新闻中的背景一模一样。

董广平:“这样的后果就是它最终完蛋,因为所有的谎言,掩盖的事实,它根本就不可能解决,最终导致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就拿这个疫情来讲,它采取的什么动态清零,全面核酸检测,所有这些措施,根本就解决不了疫情带来的问题。”

不仅如此,央视为了营造“上海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的假象,声称截至15号,上海重点超市和卖场,已经有1000多家恢复营业。

但一位名叫“摄影费迪闻”的网友在朋友圈发文揭露,央视新闻联播中的“前三个镜头”是他3月31号,也就是上海还没有封城之前,在上海杨浦区大润发拍摄的。

他补充说,这些镜头是给央视经济半小时拍摄的,“估计央视没素材了,全上海没摄像可用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不断造假的最终结果是大失民心,让无数民众通过这个过程,看清楚中共的本质。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