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 上海老人院死者家属组群申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上海最大型的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传出有多名老人死亡。记者4月7号采访到老人家属,他证实的确有老人去世,目前十几个家庭正因此而进行申诉

上海最大型的东海老年护理医院最近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孙先生的外婆不幸感染。

老人家属孙先生(化名):“我外婆变阳性了,所以他要把她从护理院转到专门的隔离医院去救治,我们25号知道这个消息。护士长跟我们说,他们有二十几个医生,就是护士人员,医生跟护士二十几个,就是阳性所以说被隔离了。”

由于上海封城,家属无法去老人院探望。在焦急和慌乱中,悲伤的消息传来,护理院寄来授权书要家属签字。

孙先生:“就是授权医院来处理我外婆后事的一个授权书,因为授权书一旦签署的话,他们会给我们开一个死亡证明,才能够处理我外婆的后事。”

4月7号上海市卫健委公布,这轮疫情有7例死亡。

记者:“你觉得你外婆在其中吗?”
孙先生:“因为我外婆在过世前一天,通知我们我外婆的新冠是,核酸是阴性,所以我觉得我外婆不在这7人里面。”
记者:“你觉得可信度如何?”
孙先生:“这是官方发布,我只能接受。”

孙先生形容,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场不好的梦。他不想再次经历悲伤,但是不能不去厘清事实。

孙先生:“申诉是因为,唉,这么的动荡,来了新的人,疏于照顾。我们中间属于这种失联的状态。不知道里面发生的任何事情,我们现在所接受的就是这么个结果。所谓的申诉,你要告诉我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没有说清楚。”

还有十几个家庭的老人都在这次护理院爆发疫情后去世,家属目前组建了申诉群,提出不同诉求。

孙先生:“(诉求)很多啦。你想十几个人各种各样,每个家庭都不一样。基本有可能就是希望能够见最后一面,希望自己的老人能够穿上寿衣。我们也是这么希望的,但是最后还是很遗憾。你就这么被封着,关在家里,然后家里的亲人过世了,我们都不能为她亲手料理后事,这是非常非常大的遗憾。”

之前曝光东海老年护理院疫情的网友,也曝光了浦东新区卫健委4月2号发给殡仪馆的函。网友称,被打码的部分是阳性遗体名录,占去四行半的位置。家属粗略估算,阳性遗体在30~40例。

新唐人致电东海老年护理院核实,究竟有多少老人去世。

东海老年护理院工作人员:“我不能给您任何,我这里只是一个咨询部门知道吗?老人死亡那不是正常的吗?我觉得很正常啊老人死亡。我们医院平均年龄都八十几岁,87、88的,那有个正常死亡是正常的。”

官方数据显示,上海市的年死亡率约是8.03‰,而东海老人护理院有1800个床位,假设目前满员,仅以家属申诉群中已知去世的十几位老人来保守计算,近期的死亡率约是7.78‰,已经逼近全市的年死亡率。

前几天有两位老人家属告诉记者,护理院的疫情是由护工引起的。

老人家属程展明(化名):“2月17号就通知我们家属是不允许去医院探望了,说医院进行封闭管理了。结果是他们护工出去聚众吃饭什么的,导致有阳性之后还被医方给召回来,在医院里面 。在医院里面他护工也没有被隔离,就还是依旧跟老人在照顾,等于是,然后老人现在感染。”

另一位家属8号透露,目前疫情还在持续。

老人家属齐先生(化名):“昨天得知照顾她的这个阿姨,可能也要带走去隔离,所以我们就有些慌乱。但是今天早上得到的情况还是,相对,就是我奶奶目前相对还是安全的。”

财新网之前曾报导过东海老人护理院爆发疫情,但报导很快被删除。

而老人家属提供的照片显示,政府即将批量对各种违规的群封群封号,因此不能在群里继续讨论上海市的所谓“负面敏感话题”。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 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