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老妇因封控跳楼 老伴痛苦哀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上海长期野蛮封控,人为制造无数悲剧。网上热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老妇人因封控,无法打胰岛素而跳楼,老伴在尸体旁悲愤哀嚎。场面令人心碎。

视频(链接)中,一名老年妇女俯卧在居民楼下的草坪上,一名老年男子站在旁边声嘶力竭地哀嚎。分享视频的网友指,事发上海市,老年妇女据说是因为饥饿跳楼自杀。不过,网上另一段视频(链接)所附文字表示,上海御桥一位老人封控期间无法打胰岛素,从10楼跳下自杀,120半个多小时都没有到,老伴伤痛欲绝。

推特上,一名网友留言证实,老人哭喊的的确是上海当地方言:“家乡吴语区的方言,一遍又一遍撕心裂肺地喊着‘救命啊’,我听着丝毫不觉得亲切,只有万分悲痛。”

推特网友们纷纷悲愤评论:
“无奈无助的呐喊……”
“跟着爷爷一起心碎了……”
“60年前的大饥荒没饿死,饿死在物资丰盛的大上海。”
“能让一个白发老翁如此撕心裂肺般惨叫的国家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盛世如谁所愿?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在21世纪的中国,在上海。”
“经常有小粉红怼:自由能当饭吃吗?再看看现在的上海,有了自由才有饭吃”
“这样的悲剧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泪奔”

网传另一段视频(链接)显示,有上海女子跪地求救:“快饿死了。”旁边另一名女子劝她:“别哭了,没人管的。”视频地点不明,不知是被封的居民区还是被就地隔离的地点。

网络信息显示,不止上海,中国各地被封城市内,都有市民因为饥饿或者患病无法求医而自杀。

上海整体封控超过半个月,部分地区已经一个多月,大量市民挨饿,特别是独居老人处境更为悲惨,网传已有多人活活饿死家中。还有网传消息指,有志愿者用食物诱奸单身女性,重演当年女知青下乡的悲剧。

许多网民控诉,这场疯狂的“政治清零”堪称“文革2.0”。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则被讥讽为“白卫兵”。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