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百姓怨声载道 北京疫情也升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上海因疫情全面封城,百姓怨声载道。官方周日(4月10日)报告,周六新增感染人数比前一天仍在增加。同时,北京疫情也开始升温,外围县市的道路已经封锁。

上海周六(9日)进行了又一轮大规模中共病毒测试。上海政府周日报告,周六新增近25,000例本地感染,有症状1,006人,均比前一天增加。因官方疫情报告不透明,真实数字难以证实。

上海一名政府官员承认,在处理疫情方面存在缺陷。

上海正在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改建成方舱医院,提供5万张床位。首批6,748个床位在9日交付使用。

但据被送到那里的病人说,成千上万的陌生人住在一起,没有墙壁或淋浴,而且天花板上的灯全天亮着。

此间,上海2,600万人口在经历封城下的饥饿、因隔离和检测导致的交叉感染、其它疾病得不到医疗救助等情形之下,更有几个月大的婴儿被迫与父母单独分开隔离的做法,令世人瞠目不解。

官方迄今还未通报因中共病毒死亡的病例,但民众不断在社交媒体曝光因封锁导致次生灾难的死亡案例。例如一位72岁老人在养老院因无人护理、又不允许家属陪伴于4月3日死亡。

与此同时,北京的疫情也在升温。在周六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官方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涉及朝阳区和顺义区,并宣布即日起,将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升级为高风险地区,要求居民“足不出户”。连接北京东南方向的进京道路也被截断。

与北京朝阳区有密切联系的河北省香河县,尽管没有通报任何病例,却已经封城近一个月。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