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微博封杀中共国歌 引国际舆论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封城酿人祸,官媒继续进行反美宣传转移视线。连日来,大陆网友占领一些热搜话题,批评中共的种种倒行逆施。为了应对沸腾的民怨,中共连续封杀多个热搜话题,甚至“偷着乐”“明着乐”以及中共国歌也遭微博封杀。引起舆论嘲讽。

截止4月19号,上海一些小区已经封控一个多月,许多人断粮断药。微博“上海抗疫求助”的话题,目前有近10亿人次阅读,满是求助呼救的贴子。当局因此在社媒平台上进行新一轮言论审查,过滤民间不满的言论。

目前,中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第一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也因此受到审查。引起国际舆论关注和嘲讽。

金融时报驻香港记者伊莱·梅克斯勒(Eli Meixler)感叹:“太虚幻了。”

欧洲自由职业记者杨楚则认为:“这是多层面的讽刺。”

自由媒体人黄子茵:“这个国歌里面的第一句就是‘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现在已经触痛到中共的痛脚了,因为中国的网民用这种方式来反抗中共的暴政。其实在中共的暴政之下,中国人才是真正的奴隶。中国人的境遇比大清朝的时候、比民国的时候,甚至抗日战争日本军人的铁蹄下的时候都不如。”

上海封城期间,一些民众在居民楼唱国歌,也有在街上放国歌等,借此表达对中共的不满。

黄子茵说,这首歌让中国人清晰的看见了自己的命运。

黄子茵:“这首歌能够点醒中国人,你现在就是一个奴隶就是一颗韭菜。你只有被被割的份,被屠杀的份。像这次所谓的清零抗疫,多少中国人没有自由,白白的提早被这次抗疫清零结束了生命,他们很多人不应该死的。”

上海歌手方略也创作歌曲《New Slave 新奴隶》,这首歌目前仔国内已经被屏蔽。

歌词:“当自由和思想意志被权力禁锢,当绿色的通道封锁上成为了禁路,当穿上制服却只关心自己仕途,当生命和生命尊严都被他们视为粪土。当没病的人被关在家当作了病人,当真正有病的人踏不进医院的大门……”

还有网民发布《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一文,讲述封城措施给民众造成的种种伤害;《上海逝者》一文则记录封城之下的不明不白死去的人。但这两篇文章也已经被删除。

过去几天内微博还封杀了多个热搜话题。

中共官媒13号在微博发起“美国就是全球最大的人权赤字国”等话题一度被推上热搜。但很快被愤怒的网民们占领,14号凌晨热搜被撤,官方启动全面话题封控。

接着网民又涌向“人民日报谈追梦这十年”这一话题,怒斥官方封控评论。随后,《人民日报》官微也开启了评论审核。

4月15号凌晨,网民们又占领了多个热搜话题,包括“美国用乌克兰精神病患者做生物实验”、“赵立坚说美许多少数族裔等来的是梦碎美国”等,留言狠批中共造假等。

4月17号,微博热搜榜上不再显示和美国有关的话题。但网民仍使用各种标签,绕过内容审查,进行讨论和抗议,导致大量新的话题遭封禁。

也有网友挖出中共外交部过去的指责美国的言论,认为这些批评更适用于中共。

其中赵立坚在一次记者会上对外国记者说:“疫情期间,生活在中国,你们就偷着乐吧”。“偷着乐”也成了网民们嘲讽中共的热词。

目前“偷着乐”“明着乐”“爱乐”等都变成了敏感词。于是网民把“偷着乐”改成了“偷着哭”、“偷着囗”等继续嘲讽中共。

自由媒体人宁静:“我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中共统治下,早晚会走到这一步。你想表达自己思想的时候,你只能敲击空格键来代替你想说的话。因为大家也会发现,自己在网络上能发表的声音是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能用的字也是越来越少。”

自由媒体人宁静认为,这次中共封城枉死这么多人,它不去缓解民怨,反倒进一步封杀言论,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看清了它的真实面目。

自由媒体人黄子茵说,中共封城制造的混乱更像一场政治闹剧,它为了压制民怨,封禁各种名词,甚至连自己的国歌都封禁,这将粉碎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加速中共末日的到来。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