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大陆多地封路防疫 货车司机受困没饭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目前中国的疫情仍在蔓延,多个省市封闭高速路,部分收费站和服务区关闭,不少货车被堵在路上,司机们生活艰难,甚至传出有司机自杀的惨剧。

大陆十多个省市高速管控封闭,部分收费站出入口和服务区也关闭。辽宁、江苏、陕西等地,目前仍有大量收费站关停。不少货车被堵在路上,有的司机没饭吃,还有货车被贴上封条,吃喝拉撒都在车上。

河北货车司机王先生,4月7号被困在滨海高速,好几天没饭吃。他说,当时共有四、五十辆车受困。目前,送货到河北唐山又被堵在高速路上。

河北货车司机王先生:“没办法,没人管,唐山市这边高速下不去,堵车大概就是十四、五公里,一天24小时都堵着,等着下高速,半月多了。他是有要求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通行证,我们在唐山这儿送货,你再返回去,运费谁给啊?”

有视频显示,河北玉田县玉滨公路附近,20多名货车司机被困23天。有司机特别想念家中父母,想要回去。

被困司机 李先生:“车贷一万零八百多,房贷三千多,整个没着落了。时间静止了,在这个地方封了23天,这一个月就完了。”

山东物业者赵先生表示,有疫情的地方像上海,现在货车去不了,也不敢去,去了不但要隔离,回来还要隔离半个月,不划算。

山东物业者 赵先生:“全国各地车子都不好跑,能不能下高速都不知道。时间长了就烂掉了,你没法用了。去了之后,到那儿吃没得吃,没得喝,没得住,没得送货,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送货过去的,自费隔离一天好几百块钱,还要隔离半个多月,现在车不敢去了。”

因为疫情,有很多货车司机被困上海。

此外,沈阳传出卡车司机被困路上想不开而自寻短见 。还有被困高速几十天,货车上的牛饿死的悲剧。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