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征公寓建隔离方舱 引爆市民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当地时间4月14号下午1点左右,上海浦东新区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遭到镇压。事件起因是,4月12号晚间,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 纳什国际社区”得知,当局强征部分公寓,建阳性病人隔离方舱,并强制该社区租户当晚搬离,引发民愤。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退后!退后!退后!”

视频显示,大量民众突破封锁,聚集在街头抗议。警察暴力驱赶抗议民众,现场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有人下跪,也有人高喊口号。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这是上海张江,张江纳什国际,警察冲进小区。”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抗议民众要求当局停止在社区建隔离方舱,遭到警察暴力驱赶。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撤离!撤离!撤离!撤离!”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无耻,只会镇压人民。有本事把方舱撤离,凭什么让我们撤离。”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看看啊,这是人民警察啊!”

社区人员:“请你们保持理性!”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谁不理性啊?我们还不理性?!我们很理性!”

社区人员:“听我一句劝,散去,你们派代表,我们去居委会谈。”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不可能!不可能!”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先撤离再谈判!”

社区人员:“你们派代表。”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不可能!谈不下去了!只能撤离!”

没说几句话,警察就开始动手了。

穿着防护服的警察:“你们在这里聚集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违反了⋯⋯”

穿着防护服的警察:“公安机关将采取清场行动!”

几名穿着防护服的警察越过警戒线,将一名年轻的女性抓捕。周围民众高声抗议,现场一片混乱。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警察打人了!”

“警察打人了!”

一名抗议者被三个警察摁在地上,整个身体贴着地面。

另一段视频显示,年轻的抗议者跪在地上,崩溃大哭。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居民:“警察就是这样的(打人),为了把1800个阳性病人,塞进我们小区,打我们的居民,打我们的老人,打我们的女儿,我们跪地求饶都不行,抓一个打一个······”

此前,中共当局调集各地数万防疫人员进驻上海,曾有消息披露,这些进驻上海的所谓防疫人员,其中很多是武警和军人。有网友披露,这次在抗议现场驱赶市民的警察,从言谈举止判断,有许多都是外地来的。

目前,中共官方还没有对这起抗议事件作出回应,但很多相关视频和图片已被当局封杀,全网删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