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人与居委对话:救救老百姓 居委:快受不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上海封城,民怨沸腾。网上传出4月12日上一位退休教师与居委工作人员对话。老人表示受不了,希望能救救老百姓。居委会则表示无能无力,“也许有一天我承受不了了,我先退出了”。

网传音频显示,这位退休教师是居住在上海徐汇区永康街道37弄。他反馈说自己很难受,药都吃完了东西也没有了,没有吃的了。居委会人员表示,他那里只有莲花清瘟颗粒、莲花清瘟胶囊,没有其他药。

老人接着表示要去医院做CT。

居委会说:“你想做CT?这个不是我居委会能够决定的。”“我们已经把您的名字报上去了,但是上级部门没有做处置。”

老人说:“这个这么长时间都不给我解决,我怎么办?就看着我等死了?”

居委会表示,已把老人情况向里委报告了。

老人质问:“报了就完了?报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听到你们回音。”

居委会说:“他们没有给我回音。”

老人问:“没有给你回音你就不管了?”

居委会说:“我不是不管,我还有很多东西我都在报。不仅仅是您一个,今天我想办法送走了一个孕妇,今天我在处置一个过世的老人。Yu老师,不是我们不作为,而是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居委会能做的事情我都做到了,居委会不该做的事情我也做了。”

4月14日,“上观新闻”报导称,该事件发生在4月12日中午,老人是徐汇区天平路街道永康居民82岁于文明老先生,居委会是永康居民区党支书张臻。

于老先生在4月7日已核酸阳性确诊,但一直到4月13日下午才转运至区级定点医疗机构第八人民医院收治。

前述录音中,于先生继续追问:“那么你们⋯⋯既然这样你们不可以向上一级的机关反映一下吗?”

张臻说:“我们上一级机关、最上一级机关就是街道,具体机关我们是反映不上去的,居民可以去反映,你们可以去反映,但是我告诉你⋯⋯”“上海市12345热线到现在都是个空的东西!”

张臻说话语气变重,他解释说:“您都反映过了,您看有结果吗?您看有结果吗?不是我语气越来越重啊。我也很着急,我也很愤怒,我也很生气!”“但是我们无能为力,我告诉Yu老师,我无能为力!一点办法都没有。”

于先生问:“那怎么办?”

张臻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我面前放着不是您一个,是有一群这样的人群在我们面前,就是他们不处置!”

于先生说:“这个情况,怎么办?要我们自己来承受?”

张臻说:“我不知道。也许有一天我承受不了了,我先退出了。”“我也不知道这一天会不会很快到来。Yu老师,我比你更委屈!”

于先生回应:“哦,对,也会有这个感觉的。但是我今天打了街道一天的电话,都没有接通。我不是不努力,12345我也打过了,110也打过了,对吧。”

张臻说:“我知道您都打过了,您看有结果吗?”

于先生说:“我也是说,没结果,是没结果。”

张臻说:“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考虑什么事情。”

于先生呼唤:“就不能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吗?”

张臻说:“我也想让他们来救救我们的老百姓啊,我也想啊!”

于先生问:“为什么呀?”

张臻说:“为什么呀?我也想问为什么呀。为什么他们会这样?”“老人老人不管,孕妇孕妇不管,过世的老人都不管,连垃圾桶都不管!”

于先生说:“我向市委也反映过了,也一推推出来。”

张臻说:“Yu老师,我真的很无奈。我不知道⋯⋯我现在⋯⋯我比你更伤心。因为您仅仅是一个家庭,我看到的是无数个家庭。”

张臻有些哽咽:“对不起,Yu老师,我无能为力。”

于先生说:“唉,真是的,我们的国家难道就是这个样子?”

张臻回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海会变成这样?好吧,谢谢Yu老师⋯⋯ 再见。”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