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预言上海封城惨状 上海军医:要能清零,割腕谢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中共极端清零措施引发严重次生灾害,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两年前的一段讲话,预言上海封城惨状,近日在网络热传。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前副院长缪晓辉日前对两名防疫官员喊话:要能清零,我割腕谢罪。

近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传出张文宏2020年就复工问题接受媒体采访的一段视频,被认为是对上海封城惨状的提前预警。当时,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中国所有城市禁止人员流动,对经济造成冲击,疫情稍稍缓和后,当局开始推动复工。

张文宏说,“上海自己的区,比如徐汇区和黄埔区、黄埔区与静安区之间如果不能交流,问题就来了,整个城市可以停多久,我们可以经受得起?大家不吃不喝,没地方买菜,有病不能到医院去看,那样死掉的人远远高于冠状病毒的死亡人数。”

“而且医院如果不复工,肿瘤的病人不能进行化疗和开刀,其它感染的人不能得到救治,外伤的病人不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处理,那这种情况下我相信,死于其它疾病的病人要远远超过新冠病毒。”因此他认为,复工是合理的,也是应该的,“大家应该尽快地回归到正常生活”。

张文宏2年前说的这段话,在现在的上海一一兑现。上海封城导致民众缺粮少药,因无法就医或延误救治而死亡的人数日益增多,引发民愤。

在上海医疗界,反对中共极端封控政策的人不在少数。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前副院长缪晓辉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近日非染疫但额外死亡的信息不断增加,抗疫的次生灾害已经远远超过奥密克戎(Omicron)自身的伤害。

他呼吁当局调整防疫策略,“不要一条道儿走到黑”。

他在文中公开批评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和中共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指他们为“清零”政策站台,误导14亿中国民众。“Omicron还在,倘若它滚了,youcron或niancron还会再来。请不要继续误导从第一到最后一个的14亿人了!”

他还表示要裹挟张文宏医生,与吴尊友和梁万年隔空PK,并直言:“你俩有本事清零了,我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反之你们俩看着办。”

(推特截图)

不过,缪晓辉反对清零的帖文发出不久就被删除了,但帖文在推特上热传。有推友留言说:“像流感一样,新冠每个人以后一辈子估计每年都会感染一两次。不然除非中国锁国不与世界沟通,而且各个小区都封锁起来才有可能。但坚持不了几十年啊。”

也有熟悉中共舆论操作手段的推友嘲讽:“他们会说清零是哲学概念,不是数学概念。”“他们说清零就是清零了,当质疑清零的人们都消失了的时候,估计街上就只剩下类似当年激动摇着红宝书的人们在激动的奔走相告:新闻联播说清零了。”

还有推友认为“清零”是一场政治运动:“放弃清零就等于承认习近平错了,就会威胁他在二十大大上连任,在中国谁敢啊?所以呢,这样的闹剧只好继续下去了。反正习近平和共产党手里有枪,他们知道的很清楚,中国人怕死、膝盖软,没人敢造反。”

缪晓辉3月中旬在微信发文,透露自己已被隔离两次,并痛批仅仅因为出现一个感染者就封闭整个小区,“这是谁的‘发明’?这是什么科学防范?这是什么‘精准’?”

他还特别说明,欢迎网友转发这篇微信,且直接注明来自“中国传染病专家缪晓辉”。并宣称愿意为此承担责任。缪晓辉这篇微信在网上热传,获得许多点赞。

4月8日,他又发文对“封城”管控提出质疑。他说,上海自3月28日起划江封城,政策持续时间大大超出奥密克戎潜伏期,但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仍超过2万例,一些社区封控已逾一个月,每天仍有新增病例。这些新增病例从何而来?

他表示,“按目前势头,方舱医院的建设速度,完全跟不上、也不可能跟得上感染者增加的速度。”

“我们更需要理性看待的是,Omicron病毒株感染者病死率很低,不到千分之一。”他呼吁当局改变防疫政策,让符合条件的感染者居家隔离,“不能一直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

上海浦东新区疾控中心主任朱谓萍也公开反对清零政策。近日她与市民的一段电话录音在网络热传,她表示已向上级多次提案,让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居家隔离,但专业人员说话根本没人听。

朱谓萍直言:“现在全部把这个病变成政治性的一个疾病。花了这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就在防流感,你看到现在哪个国家防流感这么防吗?”

上海75岁的退休医生徐惠梁4月11日也发出一封实名公开信,向当局提出多项建议,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应保证EMSS(急诊医疗服务体系)畅通,避免与减轻次生灾难造成的损失;建议有条件的阳性患者签署承诺书后可申请家居隔离等。

不过,许多专家认为,清零政策在中国已成为一场政治运动,当局不会轻易改变。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近日对大纪元表示,共产党就是运动治国,一直造成灾难性后果。一旦搞成运动,就是采取各种非常手段,放在最突出的、压倒一切的位置上。至于造成了其它方面多么沉重的代价,它觉得不重要。

一些亲身体验了中共清零政策的上海人,现在也明白了,所谓“清零、抗疫”只是中共的另一场政治运动。

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上海市民王浩(化名)对新唐人表示,官方公布上海20万人感染,实际数据肯定不止这些,而其中仅有一例重症,就采取如此极端的封控,已经无法向市民交代。

王浩说:“我们的最高层说了要清零,你说下面谁敢不清零?对吧?我们懂医的都知道,这就是个流感,每年中国得流感死的有8万多人,中国新冠才死多少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