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大学女浴室外装监视器 辨称为了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上海疫情防控引发各种乱象。日前,上海复旦大学在女生宿舍浴室门外安装监视器,引发学生批评。校方却辨称此举是为了防疫。

综合媒体报导,近日,上海复旦大学校方在女宿浴室门外附近新增两个监视器,校方表示,安装监视器是为了确保每名学生都能按照要求养成消毒习惯,会随机察看各宿舍情况,“如发现有同学出宿舍未戴口罩、跨寝室、随意跨楼层行动等现象,会调取监控截图进行校内通报批评!”

对此,复旦大学女学生们表示,这次被安装监视器的是7号楼女生宿舍,事前校方完全没有通知,等到女学生们看到施工人员安装监视器时,才知道这件事。

该事件引发学生不满,许多学生在宿舍门口、走道墙上张贴字条抗议,字条上写有“要自由、要隐私,不要摄像头”、“这里是大学,不是集中营”、“反对监视!反对官僚!反对微观法西斯”等。

上海疫情暴发后,当局为“清零”实施封城管理,致使上海乱象百出,很多民众陷入商品短缺的困境,一些市民在忍饥挨饿。网上到处都是上海老百姓的求助帖子,还有小区居民“喊楼”抗议、要物资。

被困在上海的台湾艺人黄国伦近日在社交网站透露,他每天只吃一餐,已暴瘦13公斤。他还以自嘲的口吻回应网友:“大家是不是以为我快要饿扁了?”

一名在微博上拥有250万粉丝的女网红近日晒出“被瘦身”照片,称一根黄瓜分两天吃,10天内瘦了一大圈。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