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信当局“辟谣”广州人抢购物资防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继上海疫情失控之后,如今中国又一大城市广州也因疫情再起,要实施“全员筛检”,大批市民因此陷入恐慌,担心像上海一样封城饿肚子,纷纷涌入超市抢购物资,而临近上海的苏州也发生同样的抢购潮

根据中共卫健委通报,从4月8号至10号以来,广州市累计共有23例本土确诊病例。

官方通告,从11号开始,广州市全市中小学暂停到校上课。

当地政府已在广州部分区域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并针对全市11个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广州白云区市民梁先生:“这里又封那里又封,那些路都截断车都不给走。现在又有人开始排队了,排队验核酸,我们这个小区还没封,但是外面有一些小区就封了,那些马路也封。”

目前,广州市白云区、天河区、越秀区等区域已被封控,广州机场高速公路也有部分路口封闭。

广州市疫情防控中心的官员9号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目前广州疫情的形势比去年更加严峻。

广州市民马先生:“广州的会展中心改成方舱医院,那地方很大的,可以容纳几万人的,现在就是文革,还不敢在网上讲,一说就封号,我的号都封了很多号了。”

而就在前一天晚上,白云区仅出现两例确诊病例,当地政府就要求该区的所有民众半夜起来做核酸。

从网友发的视频中看到,半夜排队等做核酸的队伍延绵数公里,民众都十分无奈。

梁先生:“因为它高压,所以(民众)就恐慌,你不验核酸你就不能上班,出行又不行,我在家里那个码都是黄色的,所以我去外面都不行,反正我也不出去,我就不管他的,反正都是靠打份工来吃饭的,那些小贩也是要出来摆摊的。我看今天那个摊位都是冷冷清清的,很多人怕出去有问题。”

市民也很担心广州会像上海一样封城饿肚子。虽然官方声称,“广州全市民生用品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购买需求。”呼吁市民无需恐慌。

但广州市民梁先生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现在政府说的话,民众都不相信。

梁先生:“它说归它说,人家自己做人家的,对不对,所以这件事它政府是这样说,但是我们就不看它的,你相信它吗?对不对。它们那个手段,政府的手段,怎么说呢,你说抓住它的把柄也不行,它就用高大上的口号来说话,你就没办法,好像很有道理,但是根本就没道理,没人性。”

从网上传出的影片中也看到,广州市民们纷纷涌入超市、市场抢购物资,很多货架都被抢购一空。

广州市民马先生:“现在还可以自己买,你看高速公路都封了,对全国供应链有多大影响?一些水果、蔬菜要通过高速公路运输的,一封完了,烂在路上了。”

另一位广州市民龚女士向新唐人披露,官方整天都在搞虚假宣传,欺骗外地不知情的民众。

广州市民龚女士:“现在这么厉害,搞的像乱世的样子,但是我们这里宣传的都是志愿人士上门把拍,送货上门有些人还不开门,让他们把食物放在门口,敲门也不开,反正就是说这些志愿者怎么样上门服务,老百姓不买他们的帐,就是这个意思,反正就是说的他们苦口婆心对待老百姓。”

临近上海的苏州情况也不乐观。官方通报,苏州10号新增确诊病例共有14例,虽然还没有宣布要全面封城,但网上流出的视频中看到,有中共军方的坦克车已经进入苏州。

苏州民众的恐慌情绪似乎也越来越严重。网上视频和图片显示,大批市民蜂拥而至到超市抢购物资。

民众纷纷表示,官方辟谣什么,什么就将成为事实,饿了一回不知道,饿两回还不知道,但事不过三,中国人不是傻子,最后没人会再信中共。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