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防疫封城酿人祸 上海逝者名单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上海疫情封城近一个月来,造成的次生灾害不断地上演。因断粮断药,一些居民已经不幸离世,而网上记录死者的名单却遭中共全网封删。

4月18号,上海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17号上海新增死亡病例3例,都是高龄老人,这也是本轮疫情中首次报告死亡病例。

然而,民间却在网路上记录下大量求助无门,被饿死、病死、跳楼死等的案例。

其中,上海交响乐团前小提琴手陈顺平,13号突发急性胰腺炎被医院拒绝收治,忍受不了疼痛跳楼自杀;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俞惠中15号突发疾病,求医被拒而过世。

学者指出,中共的清零政策造成的次生灾难远大于疫情本身。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我想这种灾难性在上海或者在其它城市,应该是比比皆是。只不过上海这个城市比较特殊,而这些名人又有更大的关注度,大家能知道这些消息。我们从这些名人的消息也能反馈到,中共专制集权下的动态清零,给老百姓造成的伤害。”

最近一篇《上海逝者》的文章,收录了上海封城以来的部分死亡个案,包括被自己的医院拒绝救治而丧生的上海东方医院护士周盛妮;不堪清零压力而自杀的上海虹口卫建委官员钱文雄等。

在4月6号的一个视频中,一名患者需要去做透析,但小区封控不让他去,他在家中去世。

死者家人:“人都走了,人都走了!”

这篇文章评论区中,许多网友跟帖述说身边有人过世,官方没有他们的记录,民间要留下他们的记忆。但文章很快遭中共全网封删。

有网友在推特创建了“上海2022封城清零遇难者”的话题标签,15号已收集到35个死亡案例的信息。

编号35的是一位子女在国外的上海老人,4月上旬饿死在家中。

还有网友在Airtable网创建“上海疫情逝者名单”,统计的信息大多来自死者家人、亲友或邻居发布的帖文。截止18号,共收录140多位死者的信息。

死者包括:因封控无法求医而病逝的网信证券副总裁韦桂国;因封控抑郁跳楼自杀的上海大学生;因饥饿而跳楼的老太太等。

老太的老伴:“啊……救命,啊……啊……”

4月11号,经济学家郎咸平说,他98岁的母亲在医院门口苦等核酸证明4个小时,延误了救治而离世。

大陆某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像这样的案例何其多,真正的灾难你网上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它的这种核酸检测,就是用他们的公权力,一遍一遍的割韭菜,来大发国难财。”

大陆某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说,封城造成食品供应链条断裂,整个城市挨饿,这是全民的灾难。

刘女士:“哪个国家这个防疫法?完全不顾百姓死活,中共制造了病毒毒害了全世界。中共的防疫更是让老百姓苦不堪言。这种没有人性的封城政策,造成大量民众的非正常死亡。”

前上海医生、上海民族党负责人何岸泉说,正在上海蔓延的奥密克戎疫情,传染性强致命性低,没必要封城。

前上海医生何岸泉:“中国政府的抗疫政策,完全是违反人性,造成了民众大量的死亡。我们所看到的披露差不多有几百个人死亡了。那么没有披露出来的呢?居民由于恐慌,没有把死亡的案例披露出来的呢?我想应该有上千人已经死于这次封城。”

根据上海当局的数据,此轮疫情感染人数为30多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有16例。

而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仍在上演着。大陆微博上“上海抗疫求助”的话题,几乎每几分钟内就有人发贴求助。

何岸泉:“上海发生这样的人道灾难,我这次以我们上海民主党的名义发起的向联合国发求援信,我希望上海人能够关注自己的故乡,要体现出一个上海人的勇敢的精神,连自己的故乡你都保护不了,你谈什么其它正义公平啊!”

何岸泉说,中共这种非人道的清零模式,甚至把居民的家门用电焊封死,导致居民求助无门,“我们谴责这样的一个非人道的政策!”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