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华大基因检测异常 专家被打成十级伤残(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中国国家基因库江苏中心主任王德明自拍的一段录像,近日流传到海外,引起舆论关注。王德明自述因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中存在问题,被华大雇用歹徒殴打致十级伤残

在网络上已曝光的视频短片中,躺在病床上的王德明表示,自己早前曾经与华大基因合作,期间他发现华大的核酸检测阳性率高于正常标准很多很多倍,是离谱到完全不可能的数据。他曾询问华大的工作人员,这些不正常的数据是怎么回事,但没有人向他作出解释。他进一步观察发现,华大基因的那些人学历都很低,甚至对其专业“完全不懂”。

王德明就开始研究华大基因的核酸检测实验的流程,并对其实验设备及耗材试剂等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了严重问题。他曾劝告华大基因的人,他们的做法是谋财害命、伤天害理,但华大基因的人根本不听。

其后,王德明向相关领导实名举报了他在华大基因公司发现的问题,不料竟因此遭华大基因雇用歹徒殴打,7根骨头被打断,成为10级伤残人士,而王德明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曝光的华大基因黑幕也遭网管删除。

据公开的资讯,华大基因(英文缩写BGI),原名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北山工业区。2002年,在中科院的主导下,依托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建立了生物信息系统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03年,中科院又在此基础上组建了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07年,华大基因成立了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华大基因集团的官网宣称,该机构是“中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及“全球屈指可数的基因大数据中心”。

2017年,华大基因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同年11月,华大基因IPO的不同版本申报稿中,出现了数据不一致的“打架”现象,引发媒体关注,市场也对华大持怀疑态度,导致其股价不断下跌,至2018年6月,华大基因的市值蒸发680亿。其后,华大的无创基因检测技术也在业内遭到质疑。

2019年4月,华大集团因为虚增净利润上千万,被深圳证监局发送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再次导致华大股价持续下跌,至2019年5月,其市值较其高峰期跌去近七成。

2019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华大基因在全球各地销售了数以千万计的核酸检测试剂。但与此同时,华大基因的检测也屡次被发现出现严重错误。

当时,华大基因是香港2019冠状病毒检测服务的主要承办商,但其检测结果接连多次被发现存在假阳性或假阴性,并有延误发放阴性报告等现象,导致许多假阳性的受测者无辜被送入医院,其密切接触者亦被送往检疫中心,他们上班或上学的场所也被牵连导致停工或停课。

2021年4月22日华大基因向卫生署上报的30个样本验出阳性,经其他机构复检后发现其检测结果不符,而且多个样本之间缺乏环境关联。为此,港大微生物系教授袁国勇曾亲自前往华大基因的实验室进行调查,并发现华大基因处理样本的过程中存在诸多操作不当的问题,导致标本发生交叉污染,使两个真阳性的样本污染了数十个样本,而受影响的受测者及其紧密接触者多达近百人,他们当时都已经无辜地被送入医院或禁闭营。

同年5月,华大基因对4名来自印度及菲律宾在香港接受强制隔离的人士进行了多次检验,始终未能验出他们带有病毒,但这4人在21天的隔离检疫期满进入社区后,却被证实都是变种病毒的感染者,导致变种病毒流入香港社区。华大基因由于长期享受中共政府给予的高科技企业优待政策,却迟迟交不出市场化的成功产品,还频频发生严重错误,有评论人士把华大基因与柔宇科技、光启科学并称“深圳三大骗”。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