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接管上海 专家:习做“战时经济”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中国最大的经贸中心上海,现在以防疫为由,严管清零,更有军队进驻。经济学家指出,这背后可能另有目的。

上海封城已经两周,无预警封控造成大量人间惨案,但确诊数只增不减。对此,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说,上海封城背后,政治考虑可能超过防疫本身。

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习)不惜付出经济的代价,也要来对抗疫情,习近平的这个朝代,就变成以社会监控为中心。”

吴嘉隆说,封城一是对付反习势力的大本营,上海可能已沦为权力斗争的重灾区。二是测试官员忠诚度,为二十大布局。

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我知道清零政策不合理,你听不听党的。然后地方官员,忠诚度测试。你执不执行。”

而事前不通知民众囤粮,封城后统一分配食物,似乎在为恢复“计划经济”做准备。

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军队开进去,上一次军队开进上海,大家记忆所及,是文革时期。所以现在大家说,会不会是文革2.0,很像啊,因为红卫兵变白卫兵。”

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表面上是以疫情为理由,分区隔离管理什么的,其实等于在做战时演习。”

吴嘉隆分析,面对世界制裁,中共是想用这一招,主动“脱钩”。

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上海外面,很多船只要进港卸货, 不能卸货,要载货的不能载货,整个运输物流停摆的结果,他(习)等于用供应链断裂,来威胁西方国家,要死一起死。”

此前,李克强和中共国务院公开和党媒唱反调,要求防疫“ 不要一刀切”。反常举动,暴露中共内部混乱,权斗波涛汹涌。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