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伙在网吧隔离 7天没洗澡 2天没吃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广州爆发疫情,一个小伙子近日在网吧突然被隔离,已经7天没有洗澡,食物也断供,在网上求救。有知情人透露,该网吧有40人被隔离,有些人已经两天没吃饭了,很饿。

4月16日,一段求救视频上了微博热搜。一名男子在视频中说,他在网吧上网,突然有工作人员说隔壁楼有确诊,他们这栋楼也被封了。男子被困在网吧里,已经7天没有洗澡,物资也断供,希望政府给他们提供食物和水。(点击观看视频

微博网友“珣觅晶银219”发信息称,视频里说话的人是她表弟,这个网吧是广州白云区三元里大道1115号红叶网吧,4月8日被封的,网吧里有40个人。

她贴出的聊天截图显示:表弟说开始还可以点外卖,后来附近商店也确诊都进不去了。社区送餐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也不送了,整栋楼都在挨饿,有人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微博截图)

根据官方通报,4月9日,广州白云区三元里大道1109号、1111号、1115号被划为封控区,人员“足不出户”。

这段求救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上新闻就对了,同是一个封控区,第九天,一点物资都没有,新闻上还说不用担心物资。”“这就是一刀切,只想着把疫情阻断,没想过如何把事干好,让群众满满意!如果这里面真有一例感染的,这样封着,到时就不是一例了,可能是一团伙了。”

还有网友担忧集体做核酸会引发传染:“广州疫情,总感觉广州政府是做做样子,排队核酸从一开始的人扎堆,现在的不给排长队,是为了不给航拍拍到(估计拍到会问责),宁愿大家在各自楼底扎堆(难道在楼底等不是扎堆?这是有效的核酸封控)不懂。”

也有网友批评中共的极端封控措施不顾及民生:“只管封,不管善后。多少门店企业倒闭,多少家庭入不敷出。根本不在意人民死活,只在意国际政治表达。”

(微博截图)

4月17日上午,“珣觅晶银219”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网吧里的人员都穿上防护服,被安排转移到酒店隔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