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健委主任被查 上海卫健委主任“头痛”住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继北京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查后,又有消息指,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头痛”住院

4月20日,《经济观察报》报导,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于19日下午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收治入院,被诊断为血管性头痛。

早在3月11日、12日两天,上海市未因快速增长召开疫情新闻会,当时有传言称邬惊雷确诊染疫了,也有说他被免职没有公布。3月13日该新闻发布会恢复后,主持会议的是上海市疾控副主任。

3月28日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邬惊雷首次以“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身份露面。此前,张文宏会出席此类会议,其头衔为“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曾在视频节目中表示,看来张文宏的位置确实被邬惊雷取代了。

不过,4月17日以后,邬惊雷再度隐身,未再出席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直到此次被曝光“头痛”住院

除了上海卫健委主任住院外,中国另一国际大都市北京市的卫健委主任稍早前落马、被调查。

4月16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落马,成为今年第19名落马的中管干部。

于鲁明在落马前一周还以北京市领导身份参加会议。

于鲁明自2018年起一直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但自2020年11月起兼任北京市卫健委主任。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