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养老院染疫曝多人死亡 家属拒火化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上海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也称东海养老院)近期有大批老人疑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据美媒报导,有职工向家属透露,死亡人数可能多达500人。部分家属质疑是院方失职造成亲人离世,拒绝火化遗体。

上海东海养老院从3月初开始,陆续有老人、医护和护工感染中共病毒。中国油管频道“岳戈南方浪”负责人岳戈向美国之音表示,东海至今没有公布具体死亡数字。有家属援引护工说, 死亡数字可能是四五百人。也有内部员工估计,有一两百人死亡。

至于第三种说法,有家属在4月6日已经得到医院给殡仪馆的一张火化遗体的函,其实已经出现了阳性遗体的名字,家属的版本是打了马赛克的,大概是四行半。如果按照这个间隔判断,比较宽泛的说法就是三四十人。

岳戈说,早在3月6日家属已不能进出养老院,可是据家属表示,3月8日曾有护士护工出外用膳,怀疑有人因而“中招”,造成病毒传播,认为院方有失职的可能,但更为关键的是,院方被指在转运病人和护工的过程中出了问题,造成严重后果。

岳戈表示,截至3月26日,80%医护人员和护工被转走了。这就意味着,这么多的病人无法获得呵护、照顾、治疗。有家属认为他们的家属是因为饥饿而死。

部分阳性病人转移到各种定点病院包括方舱医院之后,那里的医生、护工又不了解这些老年人的基本情况。很多老人又舟车劳顿,所以在那些转出的病人中,有些老人就死亡了。令家属更为气愤的是,一些检测结果阴性的老人留在了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但是因为在这个病区可能没有太多护士、护工、医生照顾, 导致出现了所谓的自生自灭的情况。

岳戈还表示,从家属的口中得知,院方目前是以点对点的方式与他们联系,希望他们加快火化的速度,希望他们签署一份委托授权书。多数家属还是希望院方提供抢救、死亡的证明,包括死前有没有做抢救,究竟做了哪些抢救,具体的死亡原因是什么,还没有进入到问责、追责和赔偿的环节,因为官方的当务之急还是火化。

岳戈还说,多数阳性死者家属目前对火化亲人遗体持观望态度,希望弄清老人死亡是否与中共病毒有关,也希望医院澄清死者临终的状况,并保留向院方追究责任的权利。

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约有1900张床位,是上海规模最大的安老院之一。

此前,《纽约时报》4月7日报导,东海两名护工表示,过去三天每天都有人死亡。他们不清楚确实的死因,但养老院里确实有很多人感染了中共病毒。

《华尔街日报》4月6日报导,东海事件至少造成20名患者死亡。家人正在努力了解原因。

亲属们表示,过去几天里医院要求家属同意火化保存在医院停尸房的尸体。

对此,有些家属因担心老人尸体腐烂,只得同意。不过,有些家属拒绝了,并要求医院保护显示死亡过程的证据。

其中一名82岁死者的家人表示,院方从未通知他们老人病危,获悉老人已去世后十分震惊。他们拒绝了医院反复提出的将尸体送往火葬场的要求。

4月2日,“财新”报导说,已从多个信息源获悉,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的中共病毒感染者已达上百人,其中包括老人、医院医护以及护工。近期养老院已有老人去世,是否与中共病毒有关还未能确定。

报导称,上海附近的两个火葬场已经从东海养老院接收了十几具尸体。其中一名护工说,一名老人去世时“走得很不体面,直接黄袋子一套,写上名字就拉走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