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获支援物资2500万吨? 央视牛皮吹破遭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上海封城制造的“饥荒”令民怨沸腾,党媒依然吹嘘上海“物资充足”。央视称仅江苏盐城就支援上海2500万吨食物,网友纷纷嘲讽“够把上海埋起来”。

4月16日,中共央视报导(视频链接)所谓“多地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上海物资供应”。其中宣称:“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29日以来,盐城运往上海的‘蔬菜包’共计37.1万份,累计销往上海的蔬菜、鸡蛋、大米等农副产品达2500多万吨。”

文中所谓“2500多万吨”明显不合常理。党媒连日造假宣传早已令中国网民愤怒不已,因此许多网友抓住此处错误大加挞伐,还编出各种段子予以调侃。

有网友说,上海2600万人,按照央视说法,从3月29日至今,每个人至少获得近一吨食物,平均每天要吃上百斤。

还有网友估算,按照央视报导,盐城每两天开出一趟赴上海专列,从3月29至今大概共发出10趟,平均每趟运输大约250万吨食品,如此算来,每节车厢都要装上万吨物资,不愧是“厉害国的火车”。

另有网友讥讽,“2500万吨,10万吨的巨轮需要250艘。每列火车运2500吨,需要10000列火车。请问你们是要把上海埋了吗?”

也有网友称,“按日常全上海每天消耗2万吨农副产品计,从今天开始,不用外界任何补给,就凭盐城的这批供应,上海可以再封3年多。”

在网民嘲讽声中,央视官网和其它转载的官媒都删除了“累计销往上海的蔬菜、鸡蛋、大米等农副产品达2500多万吨”这句话。但很多陆媒转载的报导依然能看到原文。

与此同时,微博上相关质疑或调侃的帖文也遭删除。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