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忍耐到极限 中共内定20日为解封拐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就在国际社会,逐渐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的同时,中国最大、最富有的城市“上海”,仍疫情严重,处于严厉的封锁之中,2600万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民怨沸腾,忍耐到了极限。

上海从3月中旬爆发疫情后,有的地区已经被封控了一个多月,在当局不顾民生和经济的做法下,民众的忍耐也到了极限。

上海浦东居民赵馨(已变声):“就是大家凡事有个度,如果你还要这样关一个月、关两个月下去, 你看一看大家会不会让你这样搞(下去),(政府)你没有想想底线问题。 ”

在上海人吃不上饭的同时,有民众爆出上海某区的居委书记,贪污防疫物资,做特供。

上海某区居委会书记:“我作为区的书记,我有权力支配特保。”
上海居民:“我呸书记,你配吗?你配什么?”

上海浦东居民 赵馨(已变声):“我跟你说,现在都是发国难财,很多真的是切身体会。”

上海市民倪先生(已变声):“微信群里看到有人饿死,然后官员偷扣物资倒卖,发国难财很多,他不但捞钱,连高速公路都封掉了,但他们(政府)是畅通无阻的,又是一个特权。”

如今政府以防疫为由,垄断了物资运送权,人们面临食物、药物短缺,物价高涨,抢购困难。

上海物流业者陈先生(已变声):“没通行证根本进不来,来了也回不去,通行证有分好几种,最少也有三四个单位它们能办,反正是不好办。”

在当局混乱的管理下,被通知隔离的人,不是长期在家,就是长时间在去隔离点的路上,抵达方舱后才发现,恶劣的环境无法保障基本生活。还有婴幼儿,被迫与父母分离的不人道措施。

上海浦东居民赵馨(已变声):“人命重要还是什么重要?我只是想说,大上海竟然到这种地步,你那个吿浦东(居民)书还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哪里生命至上?!我们说句不好听的话,是奥密克戎死的人多,还是因为你疫情,120失去抢救的人(多),这次疫情导致老百姓用自己的钱买高价物品,到时候跳楼的人(死的)多。”

中共上海卫健委官员吴干渝:“新增死亡病例3例。”

周一(4月18日),上海当局通报了首批在本轮疫情的死亡的人数,3名死者都是高龄老年人,而且伴有严重的基础病,不过实际死亡人数有待核实。

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说,上海政府设下目标,要在4月20日实现“社会面清零”,也就是所有感染者集中隔离,社会上不再发现新增者。

新唐人记者宇亭、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