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变相封城 11日起中小学停课 非必要不离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广州疫情加重,广州官方表示,从4月11日开始,广州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广州,全市中小学(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

综合媒体报导,广州市官方宣布,从4月11日开始,市民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须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从广州白云机场出港的旅客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官方也宣布,全市中小学(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从4月11日起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没有住宿条件的,居家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停服务。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

原定于4月11日开始的中考体育考试暂停,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官方称,以上安排暂定实施至4月17日24时,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情况变化,作出调整后向社会公布。

另在广州市荔湾区亦提升防控措施,全区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室内体育场馆、酒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足浴店、按摩院及室内景点等密闭半密闭场所,10日起暂停营业3天。全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行程码、测温、戴口罩、限制客流等措施,减少人员集聚。

4月11日,广州官方通报称,4月10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广州报告18例,中山报告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广州报告9例,深圳报告1例,佛山报告8例。

由于中共贯于隐瞒疫情真相,外界认为实际疫情数据远高于官方数据。

此前,广州8日新增两宗本土确诊病例及一宗本土无症状感染。9日广州全市11个区展开全员核酸检测,部分区域则分级分类防控。其中白云区和越秀区部分地方被划入封控区和管控区。市民担心广州封城,开始抢购物资。

网络传出的视频显示,广州多家超市出现抢菜的情况,货架上的新鲜蔬菜被抢购一空。

4月9日,除了广州市开始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外,浙江、上海、江苏、安徽、陕西、河南、山东以及辽宁等省多地高速公路已实施“管控措施”。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