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外卖小哥吐槽上海物价 市民抱怨基层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上海全市封城超过两周,民众抱怨天价菜、抢不到菜,多个小区出现阳性患者没人理,政府基层管理已经面临了坍塌。

外卖小哥:“跟你吐槽一下啊,现在跑得很多单都是买香烟的,现在上海香烟什么价格呢?9块的大前门,现在卖到260,11块的红双喜,现在卖到300。”

外卖小哥吐嘲上海天价菜、天价香烟,痛斥上海货源短缺,商家趁机发国难财。

浦西地区居民抱怨,4月1号开始,封控超过两周了,到底要封到什么时候?目前还看不到头。老百姓民怨四起。

上海市民岳女士:“价钱贵是一个问题,反正也不管他,只要能抢到。现在不是讲买了,只要能抢到就不错了,还抢不到。4月1号,今天14号了。谁家能存那麽多东西啊?”

上海市长宁区沈南小区居民向本台记者反映,该小区出现大量阳性患者,但是阳性楼栋的消杀和防疫都跟不上,小区的现况面临崩塌。

上海长宁区市民黄先生:“我们就是这个小区没人管,然后就是我们里面的楼,百分之九十已经都阳了。然后我们已经有两天没有做过核酸了。我们里面的垃圾堆放得一塌糊涂,缺医少药的,很多人感染以后基本上没有被运走。今天才刚刚,刚刚才转运了一批。”

黄先生说,居委会面临瘫痪,从来不公布小区内阳性的实际情况,导致民众恐慌。

与此同时,中共官媒新华社利用大外宣,宣传封闭中的上海,正在采取多种措施来满足居民对日常必需品的需求。

网民回应说:“他们没有帮人民做任何事。他们有选择地扣留资源,按经济地位或者和政府官员的关系来定。中共正在积极谋杀上海人及其宠物。”

岳女士质疑,现在上海简直是一片乱象,谁也想像不到,一个国际大都市会搞成这样。

岳女士:“不知道那些东西都到哪里去了呀?你要这样叫我们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你把我们生活不要讲多好,至少能一日三餐能吃饱,不吃饱,反正不要饿得太厉害也可以呀,现在马上就面临都要饿肚子了。”

而上海卫健系统官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承受巨大压力。13号,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的家属,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讣告,确证钱文雄12日下午在办公室自尽。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 易如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