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做核酸被传染 住方舱没治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浦东新区有一户人家在小区做核酸时被感染,虽然出现咳嗽等,但是被定义为无症状感染者,送去方舱医院隔离。不过在方舱医院,他们也没有得到治疗,只能等自己痊愈。

4月11号深夜,有上海市民在网络求助。他们一家三口在浦东新区恒庆路上的方舱医院门口,由于母亲进入方舱后,对封闭式房内的消毒水产生极度不适,因此很难在方舱隔离。

上海市民张女士(化名):“当时是方舱的医生判断说我妈对方舱的消毒水黏膜性过敏,所以说不适合在方舱隔离。医生建议我们在居家隔离,也给我们开了医生凭据的条子。但是当时是没有车送我们回去。当时我是想求助一辆车子。但是后面我在和居委沟通的过程中,他们就是很明确的告诉我,你阳性,就算你回来他也不给我进小区的。”

有家回不去,上海的其他方舱医院又爆满,张女士一家从早上7点上大巴,不吃不喝,几经周折直到晚上9点才找到这家方舱医院。最后,一家人还是留在了这里。

张女士:“我不可能住在大街上。我让我爸妈将近70几的人住在大街上,我只能安排他们先暂时住下。但是过敏症状还是一直是有的,就是看他喷消毒水的频繁度了。”

张女士说,她的父母有基础病,因此一直很注意防疫,但是在小区的核酸检测中被传染。

张女士:“我们就是在排队做核酸的时候感染到的,因为我们之前验出来都是阴性。然后就有一次核酸排队的时候我们前面那个人是阳(性),后来结果他真的是阳,他做完了以后我们在他后面做,然后我们三个全部感染到了。”

在张女士一家核酸检测报告已经出现异常后,小区仍然让她们去排队做核酸。

张女士:“当时测出来以后,第二天那个报告就是未上传。未上传也没有人来理我们,第二次还要我们下楼做核酸,我们还要排队去做核酸。然后第二次报告出现了是‘待复核’,过了两天才有人来上门复核。复核完以后然后我们确诊了以后,再过了两天才有人来载我们。而且我们载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不止我们一家,就那一次排队,导致我们这两栋楼里边一共几乎有将近十家人家感染。”

最近有多名上海居委干部也提到了同样的现象。例如一名居民区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发长文讲述抗疫乱象,其中提到:“7000多人的小区只有2个核酸点位”,“事实就是,在不断几次的全员核酸后,原本阴了12天的小区开始转阳了,并且不断开始有新的阳性病例出来,成倍增长。”

上海这轮疫情中,无症状感染者特别多,张女士一家也是无症状感染者。她本人有咳嗽,但按照官方标准,咳嗽不算症状。

张女士:“这个是有条例写着的。我一开始自己也觉得,哎唷我咳嗽了,我是有症状感染,其实不是的,咳嗽发烧都是无症状,只有拍过肺部CT,肺部上有东西,他才叫有症状。你咳嗽发烧这种奥密克戎最基础的,7天它是能够自愈的,它阳7天就会转阴的。”

目前虽然住进方舱,但张女士没有得到治疗。

张女士:“不治疗呀,我们连核酸都没有验,到现在,就躺着。所有阳性就是等自愈,然后等阴性,然后就回家。”
记者:“不治疗的话,那在家里等自己痊愈,和在方舱等自己痊愈有什么区别呢?”
张女士:“他要清零,国家新闻出来了,要清零。他要让所有小区验出来没有阳,要阳集中到所有的方舱地方去。这就是他所谓的清零,他要的是数字。这种东西我们扳不过的,国家要清零我们怎么办?”

记者联系张女士所在的社区居委,居委表示一切要等医生判别。目前张女士需要拿到24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的结果,才能回家。她表示并不担心自己,而是担心妈妈一直住在容易过敏的环境中,会引发其他的疾病。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