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佬深夜逃离上海 中共动态清零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上海防疫的背后,高层权利斗争激烈,底层百姓遭殃。近日,网络流传文章,影射孙春兰李强就上海防疫展开恶斗,把民众当作了政治牺牲品。另外,阿里巴巴副总裁不堪上海防疫措施的混乱,深夜逃离上海,引发网友热议。

14号,网传阿里巴巴技术副总裁贾扬清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发表英文动态称,自己从上海乘坐飞机抵达美国。事件发酵后,贾扬清删除了动态,并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一则截然不同的说明。

贾扬清在英文帖文中披露,在上海的经历宛如一场恶梦,充满了饥饿与混乱。他在18天的隔离之后,找到“有关系的人”获得通行证,“凌晨四点,坐在货车的后座,穿越寂静之城”,前往上海机场,“以‘心照不宣’的方式通过警察检查站”,最终搭上前往美国的航班。可以说是深夜惊魂,活生生的电影场面。

贾扬清之前在Facebook担任工程总监,并在2019年3月加入阿里。事件发酵后,贾扬清迅速删除帖文,并在微信朋友圈用中文发表“澄清文”,说不是逃离,而是差旅。“有关系的人”,则只是朋友帮忙联系出租车,并没有“特权”。

乱象之下,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到上海坐镇对抗疫情,要求上海防疫政策从“精准防控”改为“动态清零”,强推三区划分,牺牲全市做核酸,一片混乱。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眼看二十大入常委要黄,开始反击,叫停三区划分。

近日大陆网络流传文章,有网友用影射方式,指孙春兰和李强为了互相推卸责任,展开连场恶斗。

文章并指出,“这是一场政治斗争闹剧,舞台是上海,道具是上海2600万人。”

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反习势力也在利用上海防疫混乱,猛批习近平防疫不力。12号,有江泽民、曾庆红派系背景的海外媒体发表《上海疫情精准防疫没有错》,矛头直指习在上海搞的“动态清零”。

在中共党煤猛批上海官员“躺平”之后,到4月10号为止,上海市纪委已经连续三天处理8名所谓“疫情防疫不力”的官员。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