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恶化 美领馆下令非紧急人员撤离上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上海疫情恶化,美国撤侨令升级,国务院4月11日下令上海总领事馆所有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和所有家属撤离

美国建议公民不要前往上海

美国国务院在最新的中国旅行警示中作出了这项宣布,这比三天前公布的旅行警示进一步升级。4月8日的中国旅行警示说,鉴于上海疫情最新发展,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非必要雇员和以及所有雇员的家属可自愿撤离上海。

国务院没有解释领事馆人员从“自愿撤离”变成“必须撤离”的原因,但新的旅行警示中将上海、香港和吉林省列为不要前往的地区,并特别强调中共的防疫限制“包括父母与子女分离的风险”。

2022年4月11日,美国国务院下令所有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和所有家属撤离上海总领事馆领区。(美国国务院网站截图)

最新的旅行警示说,中共政府任意执法以及与疫情相关的限制,建议美国公民重新考虑前往中国的旅行。中共的任意执法包括任意扣押美国公民并限制他们离境,并阻止美国使领馆人员向他们提供领事服务。

旅行警示还指出,中共和香港政府的疫情清零政策严重影响了旅行以及公共服务,所有旅客在抵达后要在政府指定地点至少隔离14天,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旅客将被转移到政府指定的医疗或其它检疫机构。

“护理、住宿、测试和治疗的标准与美国的标准有很大不同”,美国国务院网站上说,“在某些情况下,香港和中国的儿童如果COVID-19检测结果呈阳性,就会与他们的父母分开,并被隔离起来,直到他们符合当地医院的出院要求。”

管控措施导致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物资紧张

上海因为疫情已封城近半个月,严厉的管控措施影响物资供应,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人员也出现食物紧张的问题。

4月5日,一名美国领事馆工作人员在微信平台上发出呼吁,要求工作人员为海军陆战队提供一些食物。海军陆战队守卫着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外交使团。

“海军陆战队的食物已经吃光了,也无法接到送货了。”这名员工在消息群中说,海军陆战队只剩下真空密封的口粮。

“我知道我们都面临供应短缺。如果你能省下一两顿饭,供应给那七个人,他们会非常感激的。”该员工说。

领事馆工作人员随后做出回应,给陆战队员们提供物资。一名人士在随后的帖子中说:“海军陆战队员非常感激。”

目前,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对公众关闭,但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仍每天24小时在值,为美国公民提供紧急服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