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持续延烧 多地宣布“静态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中国各地疫情持续延烧,当局依旧采取“动态清零”措施,不仅上海市对疫区严格封控,近期又有江苏、河南、安徽等多个省内不少市区宣布“静态管理”,封控措施如同变相封城

上海:多个区域静态管理

上海市宣布4月5日起进入“全域静态管理”,11日又宣布防疫区域分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首批封控区达7624个,但封控区域和措施仍在不断变化。

上海奉贤区从4月16日起至4月下旬初,将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流调排查”等措施。

16日上海浦东也发布告全体居民书,其中提到该区采取了“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浦东新区已经封控了20天,有些小区封控了一个多月。

15日,上海嘉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从4月15日至21日,全区采取“全域静态管理”。

江苏:苏州市、张家港市、昆山市、太仓市

靠近疫情“暴风眼”上海的江苏省,已经有多个市全面升级疫情管控。苏州市4月16日零时起在多个区要求非必要不流动,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取消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和堂食。居民小区、产业园区等都实施封闭式管理,采取“一门一岗”,严查出入人员。

张家港市宣布自4月13日5时至19日24时,全市居民停止一切除参加核酸检测外的非必要流动,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不出小区。所有小区实行“一门一岗”。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须不得进入各居民小区。

江苏昆山市宣布延长静默期7天,时间为4月12日24时至19日24时,全市实行静态管理。封控区、管控区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苏州太仓市通告4月11日6时至17日12时,在沈海高速G15以东市域范围同步实施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期间,市民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各小区(村)“足不出小区(村)、非必要不出户、严禁聚集”。市域内企业一律停业,确需生产的须经审批,实行闭环管理。

河南省会郑州

河南省会郑州4月15日宣布,对郑州航空港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其中,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另外,对航空港区实行14天(暂定)交通管控。交通管控期间,航空港区“只进不出”。

郑州航空港区是全球最大的iPhone组装厂所在地,封控措施引发苹果公司供应链受干扰的担忧。

安徽:芜湖市、霍邱县

4月17日,安徽省芜湖市宣布,自17日凌晨4时起,对芜湖市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立即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16日,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宣布,自16日22时起,全县实行静态管理。

青海省会西宁

4月14日,青海省会西宁市发布通告,决定自14日21时30分至17日24时,在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

陕西省会西安

陕西省会西安从16日零时起,实行四天“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全市人员足不出户,形同进入半封城状态。

西安去年底暴发大规模疫情后,从去年12月23日起已经封城长达一个多月。但当地官方称,这次临时社会面管控不是“封城”。不过从具体措施来看与封城并无多大差别。

西安市这次“社会面管控”的具体措施包括,全市小区、单位人员被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各小区实施“一门进出”,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大型商场、公众娱乐场所、农村集贸市场等均暂停开放,餐饮场所暂停堂食。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