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停课 官方急建方舱 疫情封控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继上海之后,南部沿海广东省的省会广州市也宣布,非必要不得离市,全市中小学今天起,暂停到校上课,幼儿园停止入园,大专院校则实施“封闭管理”。广州市当局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离开广州。

广州疫情严峻,11日起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采取线上教学,除了有住宿条件的高三生,在校内实施封闭管理。陆媒报导,10日晚上8点多,广州珠海区一所中学,大批学生拉着行李箱走出校门,让家长接回家。另外,广州当局宣布,11日开始,市民非必要不得离市。

广州市民众:“你看(白云区)这些地方,全部都封了。每隔一个路口都有警察在这里守住,对面也是,全部都封住了。”

广州市8日开始,各区陆续执行核酸检测。11日,有民众曝光排队核酸到凌晨3点的照片,也有民众表示,“昨天晚上10点半才做完,今天早上10点半又通知做。疫情这么久,没试过做的这么密集的。”

广州市民众(2022.4.9):“各行业很多公司都大受影响,唉!这边都是黄码的那些人在测核酸,太恐怖了。”

疫情升温,有民众直击广州白云区多家超市9日涌入民众囤货,货架被扫空。

广州官方10日表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省要准备2至3家方舱医院,广州市目前正在琶洲会展中心紧急兴建方舱医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