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4亿人被封控 多人殒命 当局扩大范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在中共的管控下,上海的疫情并未缓解,累积感染人数近30万,实际人数更多。而民间调查的已知死亡人数,已经超过百人,而他们都是死于次生灾害。即便如此,中共似乎还在扩大全国的封锁范围。

由中国网友记录的《上海逝者》名单,阅读量超过百万人次,随后遭当局屏蔽,周五(4月15日),网友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文章永久保存,但网址被当局封锁,国内网友只能翻墙阅读。

这份疫情逝者名单,记录的所有案例,都死于中共封城政策导致的次生灾害。

上海长宁区居民黄先生:“我们这里就像三不管的地方,让你自生自灭。如果是让我们躺平的话,那就放我们出去躺平,我们这里也不是集中营。”

即便如此,中共的防疫管控,还在不断扩展。

野村银行(Nomura)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周一(11日),中国有45个城市、近4亿人(总计涵盖3.73亿人),处于某种形式的封控之下,占中国总人口的1/4以上,其经济产值,占中国GDP的40%左右。

封控范围,也较一周前的23个城市(总计涵盖1.93亿人)大幅增加。

刚经历封城惨剧的西安,周六(16日)起将再次封城,不过当局避谈“封城”一词,而是效仿上海,展开为期4天的“暂时性管控”,令人担心是,当局是否也会像上海一样,无限期延迟解封。

周五,由于部分地铁站临时封控,很多乘客一度被困在出入口。

在产煤大省山西,省会太原从周三(13日)起,城区全部封闭。

本周,深圳市在福田区和南山区,再次划出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在吉林省会长春,当局周四(14日)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但并未因此解封,民众还是画地为牢困在家里。

长春市居民:“都出来敲盆来了。我要吃饭!”

一名长春市民发起“敲盆行动”抗议物资不足,但遭到当局拘留和罚款,引发民愤。

长春市民王先生:“(中共)很过分,她没有违法,猪吃不上还闹槽呢,那你人吃不上能行吗?另外就是咱们现在国家,有省的法律或地方法,什么防疫法,事实上咱们现在很多做法和宪法都是抵触的。”

中共以防疫为由控制百姓,可是当中共的权力无限蔓延时,又有谁来监督,成了人们心中的疑问。

新唐人记者宇亭、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