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未平 北京再度升温 香河等多地封控

原标题:【一线采访】北京朝阳疫情升级 香河等地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冬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当局自诩中国“清零”防疫政策为全球提供了“有益经验”。不过,在上海全面封城后,北京疫情也开始升温,当局封锁了北京外围的县市道路,导致进京人员和企业受到影响。

4月9日,在北京市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强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官方通报了北京市的新增确诊病例,涉及朝阳区和顺义区。此外,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当局要求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

2022年4月9日,北京一社区电子屏的防疫宣传。(微博图片)

根据北京市民发布的视频显示,酒仙桥所有小区、饭馆、商店和医院被停、被封闭,小区门外由门卫或警察防守。

4月8日,朝阳区进行全区核酸检测。其中,8个重点街乡已进行了第三轮核酸采样。9日,将对酒仙桥继续开展重点区域核酸采样。

目前连接河北廊坊市、香河县、大厂县的公路已经被官方封锁,这意味着北京东南方向的进京道路被截断。

(微博图片)

与北京朝阳区有密切联系的河北省香河县,尽管没有发现一例病例,却已经封城近一个月,当地不少民众不能进京上班,企业无法与北京进行业务往来。

4月9日,香河国际石材城的商户和员工请愿要求物流通行、复工复产,但官方对此没有回应。

香河县当局曾在4月2日发布通知称,因排查出韵达物流公司人员近期有部分物流司机自上海返回香河,官方对韵达公司和公司人员所居住小区单元(村街)进行临时管控。

不过,香河石材城一名商户老板孙平(化名)告诉大纪元:“从3月13号香河就开始实施封闭管理了,现在当地根本没有疫情,但是政府还是不让当地货车和客户进出香河,现在香河所有工厂没法生产,全部都停了。”

据孙平介绍,香河一部分人在北京上班,可以办通勤,但在石材城很多都不给办,想进京去不了。办通勤证需要北京那边有单位接收,只能去固定地方。但是到那边也有风险,我有北京健康宝,但有时一扫会提示你不能进项目里,因为是香河来的。

“天津有石材城,北京的石材城搬到了香河,我们整个服务区就是面向北京。但现在香河好多工厂都面临这个问题,北京的客户来不了,香河送货车辆无法进京,整个工厂相当于是停摆状态,让工人停工不开工资,工人还不干,你还得供他们吃,房租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孙平表示,现在各地疫情严重,生意本身就不好做,我这里的房租一个月几万块,这让老百姓怎么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