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杏花岭区“辟谣”之后真封城 骑士头盔贴封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有关防疫措施,中共官方“先辟谣”再实施似成常态。日前山西太原杏花岭区刚“辟谣”两天后就宣布封城。该区也流出给摩托车骑手头盔封条的照片。

4月13日,太原市防疫领导小组宣布,自13日5时起,杏花岭区、尖草坪区开始实施交通管制,车辆及人员只进不出。同日杏花岭区防疫领导小组宣布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4月11日,当地官方刚刚为杏花岭区封城和核酸检测的消息“辟过谣”。当天网上流出太原防疫领导小组通告,显示当局拟于12日5时起,在杏花岭区实施交通管制。杏花岭区也有小区物业通知业主12日可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而官方将这两份通知统统归类为“谣言”。

网络图片。

官方13日宣布的措施,与11日传出的“谣言”基本吻合,只是实施日期延后了24小时。

按照中共官方定义,所有非官方的疫情消息统统属于“谣言”,也包括提前泄漏的官方通告。这造成很多官方防疫措施都是先“辟谣”后实施。

在杏花岭区、尖草坪区之前,太原小店区和迎泽区已先后实施了交通管制。

杏花岭区封城的同时,网上传出该区将摩托车骑手的头盔贴上封条的奇葩举措。网友纷纷质疑此举到底有何作用。

此外,网上还有疑似吉林省长春市用封条将摩托车把手和驾驶者手臂粘在一起的照片。

网络图片。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