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亿人静态管理 卫健委:反“共存” 迎二十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中国各地疫情持续蔓延,当局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目前已有数十个城市上亿人被“静态管理”。中共卫健委在党媒喊话称,反对“病毒共存”错误思想,坚持清零政策,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据中共央视新闻4月19日报导,当天下午,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当局“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导致中国各地应对疫情的措施不断升级,自从上海市推出“全域静态管理”以后,疫情所到之处,各地纷纷效仿,有的城市仅发现一例感染者就采取静态管理,这种措施相当于变相封城。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截至4月19日,中国至少有30个城市或地区正在采取全域静态管理,涉及人口已超过1亿人。包括江苏、安徽、河南、湖南、山西、陕西、青海、吉林、黑龙江等省份所辖的数十个城市或地区。

随着上海等地因封城引发的次生灾害不断曝光,有关“与病毒共存”的呼声在中国大陆不断发酵,但中共当局近日明确表态,反对“病毒共存”论。

4月18日,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撰文表示,要旗帜鲜明反对“病毒共存”与“病毒流感化”的思想。

马晓伟在题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的文章中,高调吹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他说,在疫情防控上是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等。

作为疫情防控的专业机构负责人,作者在文章中没有提及多少医学专业角度的分析,反而喊出一些政治口号,并多次提到“斗争”一词,他还要求全国卫健系统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动态清零”的防控政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实际上,中国国内的一些防疫专家并不赞同当局的强制“清零”政策。早在去年7月,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曾提出和世界接轨的“与病毒共存”观点,随后被前中共卫生部长高强等一批官方背景人物批评。

今年4月2日,推特上又传出张文宏关于“与病毒共存”的一段演说视频,但具体时间和地点不详。张文宏说,如果全面封控,所有人待在家里,的确可以阻挡疫情,但是有多少人要死啊。因为没有流通就没有经济,人们会失业,会造反,会带来巨大的社会问题。

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前副院长缪晓辉近日撰文,直斥当局抗疫的次生灾害已经远远超过病毒自身的伤害,呼吁当局调整政策,并公开对“清零”政策提出质疑。

缪晓辉在文章中向维护“清零”政策的防疫专家吴尊友和梁万年喊话。他说,你俩有本事清零了,我对着14亿人割腕谢罪,反之你们俩看着办!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