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方舱爆满 患者被困车上没吃没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疫情。上海当局,要求阳性感染者,必须转运,但是方舱医院的床位不足,部分隔离者被长时间困在车上。此外,还有民众爆光,具备出院条件的人,不被允许离开方舱,同样是求助无门。

4月10号晚上,金杨街道的阳性患者被告知送去周浦方舱医院,结果半夜3点被送到中转站(周浦一所学校),说是第二天早上8点会转移到青浦四叶草方舱。11号早上,整个隔离点都在等车,得到的回复是有无数的车在路上。

11号下午,发出求助信息的小张(化名)表示,早上10点才等到车。七辆大巴车载满患者,在路上干等,没有送往方舱。直到下午5点多,才被送到金海路经济适用房隔离点,但又担心问题还没解决。

求助者小张:“把我们扔在金杨菜市场上附近的地方,动弹不得。11点钟运到现在,哪里都不能,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没有人跟我们讲,车子里面都不开空调的,都一塌糊涂的。老弱病残从早到晚没有吃过任何东西,没地方上厕所,野外解决。”

10号有视频显示,浦东四五十名阳性患者,有老人和小孩,在转运公交车上待了一夜。没水没吃的,去了三个方舱,均不接收。车上一名女子崩溃,喊着要回家。

现场视频:“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要不然我就死在这里。我要死给你看。大家一起死,你也别想好过,为什么要这样子对我们。”

10号发出求助信息的孙先生表示,他被告知转运到方舱医院。整车的患者被困在车上无人管。在马路上,没吃没喝,好几个小时,不能上厕所,不能下车,求助无门。

求助者孙先生:“几个小时才让下车的。那个隔离点,床位没有多的了。开始是不收的,因为它这里都人满了。现在只能住在过道里,走还是能走呢,环境嘈杂。”

此外,上海世博园方舱被爆管理混乱,已具备出院条件的人出不去,找不到上诉的渠道。有人精神崩溃,哭求让她回家。

现场视频:“求你们让我回家,让我回家。呜······”“我们都符合了出院的标准,但是我们这么多人都出不去。你们想不想出去?(想)有没有人理我们?(没有)我们已经健康了,不是犯人,限制我们自由。”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