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封城又一悲剧 复旦教授4小时求医未果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上海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俞惠中教授日前因病去世,知情人士披露,俞教授4个小时全城求医未果,终因延误救治而身亡,成为上海封城之下的又一个悲剧。

4月15日,俞惠中教授病亡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出,离任院长曲卫国在朋友圈发文说,“俞老师是一位非常儒雅、低调的老师,就这么因为政为的因素走了,太让人伤心了。”

曲卫国在文中透露,俞惠中教授因延误救治而去世,“整整四个小时的全城求医啊,这对俞老师和他的亲属来说是怎么样的一种煎熬”。

曲卫国质问:“前些天有领导说感同身受!这她能感同身受吗?每次新闻发布,有关部门都对就医难问题的解决做了承诺,说畅通就医渠道。这保证有措施吗?可以追责吗?”

他直言:“不把大多数医护人员调回到自己的岗位,就医渠道能畅通吗?堵塞渠道的不是医院或医护人员或保安,而是有关部门的政策!”

(微博截图)

就在俞教授去世当天,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干渝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急诊患者需要立即进行紧急处置的,医疗机构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推诿拒绝、延误治疗。

但吴干渝的讲话并未能改变上海医疗现状,俞教授因延误救治去世的消息,再次触动许多人的心。

孔医堂董事长,孔伯华传人,北京中医药学会师承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孔令谦4月17日发微博称:“这些天网上不时看到因防疫而造成的悲剧。今天一早看到了朋友转发的这个帖子,俞惠中教授因无法得到医治撒手人寰,唉∼”

还有网友表示:“听说复旦的俞惠中教授,交大的吴中南教授近日皆因求医无门而病逝,哀叹之余不禁感叹,这就是沉默的代价!”

“听闻复旦外文学院俞惠中教授走了,很不幸,因为没有及时医治;另外,交大吴中南老师,也走了,包括之前古典音乐爱好者陈顺平……说‘感同身受’、说‘我能理解’,都是苍白无力的废话。”

(微博截图)

自上海实施严厉的疫情封控措施以来,类似俞惠中教授这样的悲剧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已证实的案例包括:网信证券副总裁韦桂国;腹痛得不到医治跳楼自尽的小提琴家陈顺平;等待核酸结果死在急诊室的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母亲;中国著名作曲家朱践耳先生的夫人舒群;上海交大电院退休教授、上海书协会员、书法家吴中南。

日前,收录了上海封城以来部分死亡个案的《上海逝者》一文在中文网络热传,但很快被删除。4月15日,有网友在Airtable网站上创建了“上海疫情逝者名单”,供网友自发统计和上报。目前,这份名单已收录了超过130位死者的信息,而且名单还在持续增加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