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季孝龙: 良知让我无法沉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上海浦东居民季孝龙最近先后在网上发表呼吁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公民请命书,和《告全体公职人员书》。对上海的防疫工作提出批评。季孝龙因发起厕所革命,被判刑三年半,刚出狱不久,如此大胆发声,在大陆比较罕见。日前他对本台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上海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严厉的封城措施导致人道灾难。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4月2号在网上发表了一封“速停运动式防疫,纾困解难发救济——上海公民为民请命书”,批评中共官僚主义、运动式防疫,造成百业凋敝、民不聊生。受到广泛转载及关注。

季孝龙因发起“厕所革命”,在公厕门板上写“打倒共产党”,2019年1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今年2月9号才刑满出狱。

他对新唐人表示,虽然惧怕监狱的残酷迫害,但看到老百姓的疾苦,良知使他不能沉默。

上海居民季孝龙:“我的眼睛里面只看到了上海这些老百姓。我能听到有人哭泣,有人在抱怨,这是刚开始的时候,但现在只现在已经不是。经过一个月以后,现在上海的每个小区里面、每个门后面、每一个窗户后面,他们这些上海老百姓,他们已经不仅仅是哭泣,他们很多人是‘命悬一线’。”

季孝龙表示,日本占领上海时期,都没有封过城。但他眼前发生的种种景象和惨状,让他对这个政府产生了很多怀疑,应对后果并不十分严重的这种病毒而采取封城措施,让上海处于巨大危机之中。所以他要求“停止运动式”防疫措施,停止这么荒唐的决策。

季孝龙:“我们市民不相信你领袖,不相信你李强,我也不相信你公正,我也不相信你这个发言人。我们愿意听到像张文宏这样的人的话,因为他是医生。我们也希望听到更多的医生的话。这些医生必须要代表良知,他背后没有利益,他家族里面没有什么医疗公司。”

季孝龙指出,现在看来,这个病毒像是流感或者比流感稍微重一点,不会有致命危险。那么,上海人民不是要解封,而是要解放。

季孝龙:“上海人民要管理上海。只有上海人民能够有100%的权力来支配上海的方向、支配上海的未来,上海人民才能把自己的子孙放在自己的寄托之下,我们才能相信我们的子孙不会受祸害。”

季孝龙说,他说的不是反动的话,而是实话。全国人民现在也都要运动起来,人民再也不能受这种野蛮暴政的欺凌、压榨、剥夺生存空间。

季孝龙早年曾留学新加坡等地,在法国巴黎担任过外企高管,目前居住在浦东新区陆家嘴仁恒滨江园。

季孝龙表示,截至到4月8号,已经有至少一万五千个人跟他互动表示支持。但至今没有一个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的人给他打过电话。

4月5号,季孝龙又发出了《告全体公职人员书》,谴责上海公务人员在防疫中违背人性的行为。

他写道:“你们蛮横行政,逼迫婴儿与父母分离,集中隔离,严重违反人性;迄今因清零政策无辜死亡者亦非个例,甚至数人自杀。”

“回望这一个月来,你们是否对得起信任你们、赐予你们美好生活的上海人民?你们是否准备好反省,忏悔,整改,补偿,乃至向公众谢罪? ”

季孝龙说,他和他的家人已经被警察威胁,警方要求他撤下网上的文章。但他表示,为了上海人民福祉不怕报复。

季孝龙:“我把我的身家性命全部赔进去,我为了上海人民,我甘冒这个风险。所以我没有恐惧,我也没有哀伤。我觉得如果我为上海人民做这个事情,他们还要报复我,他们会被人民千刀万剐。”

根据上海市民拍摄的视频和图片,中共已经派出军队大规模进驻上海,甚至很多社区都有军人持枪站岗。但即使这样,上海仍然有社区居民因缺少食物冲出社区抗议,甚至与警察起冲突。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