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撤离驻上海领馆非紧急工作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一(4月11日)宣布,鉴于上海疫情,以及中共政府采取的严厉措施,撤离驻上海领事馆的所有非紧急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周二用中英文发布声明说:“国务院下令,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和其家属,自上海总领事馆撤离。减少人数和缩小运作规模,对我们的员工和家属而言,是最好的决定。雇员和家属将搭乘商业航班离境。”

声明还说,撤离令已告知中共当局。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和其他官员,持续向北京提出对在华美国公民的关切。

美国国务院周一更新了对中国的旅行警示说,“由于与疫情有关的限制,包括父母与子女分离的风险,请勿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吉林省和上海市。”

警示说,中共任意扣押美国公民并限制他们离境,并阻止美国使领馆人员向他们提供领事服务。建议美国公民重新考虑前往中国旅行。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