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市民拒做检测被抓 市民喊:你们在违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上海市疫情持续升温,4月4日当天全市核酸检测。上海松江区女市民因表示在国家合法合理范围内不接受核酸检测,被警方强行带走。市民及家人高喊:“你们在违法。”

4月4日,上海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再创新高,2600万市民当天核酸检测。当天,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前往上海核酸采样点、封控居民区、集中隔离点和市大数据中心,视察核酸采样检测等情况。

然而,核酸检测人员聚集,此前有网民表示担忧,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

5日,网传视频显示,松江区九亭镇女市民因拒绝核酸检测被警方抓走。

视频中,九亭镇女居委会人员敲门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马上就是这个楼道做核酸了。我告知一下,我是居委会的。”

女市民表示:“我已经讲的很清楚了,请你们不要这样,请先把法律法规学习好。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昨天警察也来了。我们把所有的合理合法的正当理由、国家允许的(讲给警察),这些都是在合理合法范围内,我有录音录像。我们都把话讲到这个地步了。”

该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因为小区今天做核酸,我再次上门告知你一下,全员核酸。”

女市民说:“是的是的。明白了。我知道了。我们也是在合理合法的范围之内。”

该居委会人员又说:“今天我再次上门要求你做核酸。你还是不做,对不对?”女市民回答:“是的。”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该市民家门被打开,传出她的声音“不要一趟一趟的来好不好?我本来身体不好,从去年1月份一直搞到现在。”

身穿防护服的警察们该市民家门口,其中一人拿着一页纸,并按照上面所写念着:“因······(名字)涉嫌拒不执行紧急状态决定命令。根据中共治安管理处罚法第82条规定,现传唤你于2022年4月4日12时前到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居委会接受讯问。”

随着后这些警察边宣称“依法”,并强行把女市民带走。

女市民质问:“我哪里违法了?我哪里违法了?”

这些警察不仅未停手,还讲女市民的家人(疑似是她的先生)按住。女市民被带出家门后,这些警察才松开她的家人。其家人质问警察:“你们这样不对的,你们这样。你们违法的。”

女市民被警察带到楼下后,还能听到她的质问声:“不是尊重个人意愿吗?你们是在违法,你们知道吗?”

随后,女市民被强行塞进警车。

稍早,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收到一份浙江省官方文件显示,孙春兰上海之行,显示出动态清零是硬性指标。官方要求浙江、江苏全面配合上海的动态清零。仅杭州、宁波市,就被分别要求接纳并隔离1万名上海阳性患者,湖州、台州、金华等市被要求接纳并隔离2000到3000名阳性患者。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