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小区居民断粮没人管引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上海的疫情越发严峻,当局延长了封城措施,不少民众囤积的粮食已经见底,当局的救援物资还是迟迟不到。有视频传出,又有一个小区,爆发民众集体抗议

上海宝山区大场镇居民刘先生,和七名同事住在公司宿舍,被封控超过一个月,没有收到任何救援物资。因为吃不起一份盒饭28元的外卖,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上海居民刘先生:“封控一个多月了,我们单位就给了几箱泡面,而且泡面早就吃完了,都打过了,不接电话,没有人帮我们。盒饭28一份,一天三顿嘛,太贵了,买不起。平台上面每天早上6点在那抢菜,结果啥也抢不到。”

上海杨浦区居民谭女士居住的小区几乎都是老人,没有小区群可以团购,4月1号封控以来,只收到一个蔬菜包,全家四口人,两天没饭吃了。

上海居民谭女士:“我已经吃完了,我们那个时候买的物资就只能顶到5号,现在都7号了,我们冰箱也就只有半个胡萝卜,我们只能喝自来水,喝了我胃痛,我都打了居委会电话、110、 12345都没有用啊,根本就打不通。”

上海徐汇区居民陈女士表示,浦西1号封控前,她储备了一个星期的粮食,没想到解封延期了。到7号,家里已经断粮了,求助无门。

上海居民陈女士:“已经吃完了,没有米,主食断了,买不到东西的,也没有组织团购,我现在能够问到的人,也是没有办法买到东西了,都在吃存货,我们家四个人,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小朋友供不上了呀。”

上海居民买不到东西吃,但有视频曝光,支援上海的肉、蛋、菜被扔掉。

由于断粮无人管,最近上海一小区居民集体抗议,和穿防护服的公安发生冲突。

居民:“饿死了!饿死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