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妈妈:1岁童被带走隔离 给医生下跪也没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上海野蛮防疫,强制将婴幼儿与父母分开隔离,引发舆论谴责。海内外媒体报导了更多婴幼儿隔离点内部的惨状,以及当事父母的含泪控诉。

近日,网上热传上海金山区“婴幼儿隔离点”内部的悲惨状况。有宝妈在聊天群透露“婴儿的屁股都烂了”。微博和抖音传出一个婴儿床安置三个婴儿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很多婴儿都在无助地哭喊。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婴儿正从一个排放儿童床的房间爬出门来。视频中,大人的数量远远低于他们看护的婴幼儿的数量。

有家长透露,该隔离点收治检测阳性的婴幼儿,但即使父母也检测阳性,也不允许进去陪护孩子。网民怒斥“这到底是为什么?”并咒骂做出该决定的官员“脑袋被枪开过”等等。

路透社周六(4月2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指出,网传的那些视频画面的确是在“婴幼儿隔离点”所在的上海金山区的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拍摄。

当天,因“辟谣”真实消息而公信力尽失的上海官方,再度就“婴幼儿隔离点”视频“辟谣”,声称这些视频是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内部腾挪过程中的场景”,“并非金山婴幼儿隔离点”。当晚,官方还释出“婴幼儿隔离点”内部“井然有序”的“温馨画面”。

官方未否认将婴幼儿与父母分开隔离的事实。

与此同时,海内外媒体刊出多个当事父母的无助的控诉。

路透社采访的一位赵姓上海女市民称,她和丈夫以及两岁半的女儿都检测出阳性后,医院决定将他们三个人分开隔离,她苦苦哀求都没有用。医生威胁说,如果她不同意将女儿送去金山隔离点,就把她女儿自己留在医院,而她还是要被送往隔离方舱。

医生说,上海的规定就是儿童必须被送往指定的隔离点,而父母则被送往隔离中心,不允许陪伴孩子。

网传上海宝妈群聊天截图。

赵女士含泪控诉,女儿被送往金山后,她只在与医生建立的微信群中收到过一个短信,说她女儿“挺好”,除此之外再无音信。她和丈夫再三哀求医生,对方都没有回复其它信息。在看到网传金山隔离点内的悲惨视频后,她更是感觉几乎要崩溃了。

大陆财新网也采访到和赵女士有同样遭遇的一名朱姓女子。该女子和两岁的女儿被迫分开隔离后,她多次通过微信群向金山隔离点询问女儿的情况,得到的都是“正常、还好”等简单答复。朱女士进一步询问是否给女儿开药,什么时候做核酸检查等,对方都回避正面回答。

另有一名上海家长在社交平台上留言说,自己五岁的孩子正在金山隔离点。相关部门明确告知,就算父母检测阳性也不能陪同阳性的孩子隔离。

陆媒“中国慈善家”引述一名上海家长留言说,自己被迫与一岁多的孩子分离,“我们家长群几十个人都是类似情况,给医生下跪苦苦哀求,打无数个投诉电话,均无用,很多家长确诊期间遭受精神折磨远远大于奥密克戎(Omicron)”。

报导还引述儿科医生欧茜在微信公众号“欧茜医生”的文章指出,单独隔离的婴幼儿存在窒息与意外跌落伤害、母婴分离造成精神创伤、暂停母乳导致营养摄入不足、清洁护理不及时导致皮肤问题、其它疾病交叉感染等等风险。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