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封城又传停水 当局“辟谣”被市民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吉林长春疫情封城,民众遭遇买菜难。在民怨沸腾之际,又传出“停水”的消息,当局“辟谣”后,不少市民却表示,自己家的水真的停了,“谣言”再度成为遥遥领先的预言。网友感叹:“这次疫情以来,长春辟过谣的全部都成真了!”

吉林省长春市3月11日宣布封城,吉林省更在3月14日防疫升级宣布“封省”, 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明确解封的消息。民众抱怨买菜难,冰箱清零,忍饥挨饿。

民生多艰之际,又传出“停水”消息。有消息称“长春市全面消杀!各个小区开始陆续停水,请大家多存点水。”市民得到消息后,纷纷囤水。

不过,长春官方很快发通知“辟谣”,声称上述消息系“谣言”,要市民“特殊时期,请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不过,消息很快被众多长春网友打脸。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辟谣两个小时后,我家停水了!”“净月好几个小区已经停了!”“我家停水两小时了,然后开始辟谣没停水。”“天天抢菜二百一包,今天停水官方还辟谣说是谣传,那请问我的水哪去了?”

有网友气到:“长春发布辟谣了全城停水,紧接着网友都说家里也停水了。现在我家也停了,我TM变成谣言了?”

(网络截图)

也有人不禁爆出脏话:“买不到水果蔬菜我忍了,你正常停水我也能配合,你发个辟谣公告后停水,真TM绝了!”

网友斥当局撒谎。(网络图)

还有自己家停水的长春网友留言:“已经停水了,现在就算买得到菜也做不了饭了,小区封了,买水都买不了,一家人吃不上饭喝不了水,是想我们在家等死吗??”

(网络截图)

这位网友还称:“坐标宽城,从三月初开始,陆续有感染者,从刚有的时候社区就要求我们尽量在家,到今天二十八号,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新增都是四位数起!至于瞒报了多少我们心中都有数,从最开始的封城到封小区一直到今天的断粮停水,每一次的辟谣都是活生生的事实。”

也有人贴出长春吉林动画学院的停水通告。

长春吉林动画学院的停水通告。

网友还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长春的多次“辟谣”,很快都成为事实。

谣言都成真。(网络图)

28日晚,长春官媒声称,当前市区供水压力“短时间”下降,主要是由于网上“谣传”市区要停水三天,导致市民大量集中储水造成水压波动。“预计停水区域将很快陆续恢复供水,由于区位不同,恢复时间将会有所不同。”

对此,网友回复:“越辟谣越真实。”“到处辟谣都成真了!”“你特么倒是供啊?”

此外,长春部分地区还出现停电的消息。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