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团购到捐赠物资 官方“辟谣”被痛斥无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中共治下,每次封城都成为官商勾结牟利的机会。日前上海市民纷纷晒图,曝光自己高价团购到的政府大礼包和外地捐赠物资,官方还试图“辟谣洗地”。

4月8日,有上海网友上传照片披露“团购价买到抗疫物资”,并质疑中共官员倒卖政府物资。

网络图片。

照片显示,市民团购到的物资包装盒上,赫然贴有“月浦镇抗疫大礼包”的标签,上面还印有日期和月浦镇防疫小组的口号。所谓“抗疫大礼包”,是上海当局为宣传需要,给极少数社区发放的免费物资。

网络图片。

当天上海官方就出面“辟谣”,声称是由于“供货配送公司工作失误”,将官方物资当作商品流入市场所致。

这一“辟谣”消息很快被推上微博热搜榜首。但多数网民并不买账,纷纷留言痛斥官员无耻:“确实失误,标签没撕干净。”“早知道上海空手套白狼了,还套不明白,自己给自己打脸。”“上海政府,吃的是人血馒头的饭,干的是草菅人命的事。”“我小伙伴在宝山和邻居互换物资连饭都快吃不上了。看到这个热搜真是令人作呕。​”

还有更多上海市民贴出照片,爆料网购到外地捐赠物资。有人买到的物资包装是新疆市地方政府特别定制的纸箱,上面印有“上海加油”口号和地方政府的名称。这盒物资却被上海某居委会以128元人民币的高价卖出。

网络图片。

还有上海市民团购到来自安徽黄山的捐赠物资,包装盒里还有黄山捐赠者写给上海人的“温馨提示”。

网络图片。

目前上海食品价格高涨,而且物资紧缺,有钱都很难买到。而网传消息称,有社区居民联合志愿者强行接管居委会,发现居委会物资堆积如山。

此前还有疑似当地官员在网上愤怒地爆料,上海浦东一些基层官员们不去安排发放政府物资,而是在争抢安排谁的供应商进社区。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