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视察上海防疫 传达习近平新指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上海疫情严重,4月4日,2,600万市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当天在上海传达习近平新指令,表示要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上海市官方账号“上海发布”消息,孙春兰4月4日前往核酸采样点、封控居民区、集中隔离点和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察看核酸采样检测等情况。

孙春兰称,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据官方通报,2022年4月4日0至24时,上海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确诊病例26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3,086例。

因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质疑官方数据可能严重缩水。

据中共卫健委称,目前大陆已有15个省份共计3.8万余名医务人员到上海。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去上海。中共军队也抽调了2,000多名“医疗兵”前往上海。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份浙江省官方文件显示,孙春兰的上海之行,显示出动态清零是硬性指标。

时事评论员陈峰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北京要求各地派出援助队伍前往上海,举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核酸检测行动。同时采用西安的异地隔离办法,可能将高达数十万的阳性感染者运往浙江、江苏等地集中隔离。

陈峰表示,要把上海那些阳性拉走、隔离。吉林的思路是一样的,这个模式就是武汉、西安演变过来的。

他认为,这个病毒的传播力非常强,新型变种感染力强,过程中恐怕会造成交叉感染,当局政治挂帅,官方试图以此证明自己强大的动员和组织力量,以强调制度的“优越性”。

一段疾控中心专家与上海市民的对话录音流出,专家披露了防疫系统瘫痪的内情,感叹防控措施已经把人逼疯:“我们专业机构要被逼疯了,专业人员说的话根本就没人听。”

“现在把这个疫情已经变成了政治性疾病,消耗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就在对付一个类似流感的疾病,你看现在哪个国家是这样防疫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