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分两区封控形同封城 民怨沸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最近中国各地接连爆发疫情,上海也是重灾区之一。官方几天之前才刚说“上海不能封城”,但3月27号晚间,上海市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发消息称,从28号开始,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行封闭管控核酸筛查

3月28号开始,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行封闭管控核酸筛查。根据官方通知,第一批封控的是浦东、浦南和毗邻区域,到4月1号5点解封。第二批,从4月1号3点开始,对浦西区实行封锁,4月5号3点解封。

通告称,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如果期间没有参加核酸筛查的人,健康码将被调成“黄码”,对不配合的人员还要追究法律责任。

上海市民张先生:“门口守的这些人,有的都是保安,这些人文明素质很差,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不能出去就是不能出去,反正他不跟你讲道理的。”

官方消息公布之后,上海各大超市涌入大量人潮,架上商品都被抢购一空,甚至还有人因抢购蔬菜、水果而大打出手。

张先生:“像我老婆昨天下午出去走了三四个菜场,买到一点点菜,他有供应的但不够,因为原来上海的菜不是主要是上海本地生产的,上海的菜全是靠外地供应的,现在外地跟上海基本上交通都切断了,他没办法供应了。”

根据官方通报,上海3月26号新增2678例确诊病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占全国总数的近60%,但外界认为上海市实际的疫情远比官方公布的数据要严重得多。

上海市民王先生:“我也搞不清楚怎么会越测越多,这个问题是很严重的,已经几轮测下来,应该越来越少了吧,你不测现在就黄码跑不出去的,怎么还有这么多呢?这个就是疑问了。你怎么越测越多呢?还有这么多人配合你测,要么测的做假要么有人放毒,我现在直接怀疑,你们测是假的,测不出。”

由于疫情失控,上海医疗系统不堪重负,30多家医疗机构纷纷暂停服务,导致众多病患无法取药、就诊。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上海宝山区、浦东新区、嘉定区、闵行区都在加紧建造方舱和临时医院,部分地区彻夜赶工。

王先生:“很紧张,现在上海弄得人人自危,都在骂,他有核酸试剂为什么不用?拿给小区每个人测一下,不要你测,你发到家里,免费的每人一只一测,这不是很快的消灭掉了,(政府)他说有人会不自觉,谁会不自觉?谁不想要命,得病不去看,(政府)这是与民为敌。”

上海这次宣布分区域封控之前,已经有一些重点区域被连续封闭十多天,仍然没有解封。

由于政府承诺配送的食物和蔬菜数量不够,很多居民面临断粮的危机,引发居民不满抗议,要求解封。

上海市民陈女士:“因为我儿子出差去了,我一个人就买了这点菜,不够了,现在不够了,没想到封了这么长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

上海市民王先生批评政府部门欺上瞒下,老百姓现在越来越不满。

王先生:“整天在电视台吹牛,怎么样怎么样,复杂了你采取措施啊,整天封封封,搞得人家都怨声载道,最长封了18天,20天,没解封过,从开始到现在,它不停的在有(确诊),几轮核酸每次都有(确诊),那永远都解封不了。”

自2019年以来,中共一直坚持所谓的“动态清零”,各种强制措施引发悲剧频生,对各行各业的冲击更是雪上加霜。如今,中国社会的民怨和抗议声浪已经越来越大。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易如/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