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美领馆陆战队员食物断供 同事伸援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上海野蛮封控,令底层民众忍饥挨饿。外国驻华机构也深受其害。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陆战队员新鲜食物断供,靠同事间互相支援度日。

路透社引述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内部微信群的内容报导,周二(4月5日),一名馆内工作人员以个人身份在微信群发出求助信息,要求同事们为馆内7名海军陆战队员提供一些食物。

美国驻外使领馆有海军陆战队驻扎,负责守卫使领馆的安全。

发出求助信息的员工表示,“海军陆战队的食物已经吃光了,不能再送货了”,他们只剩下真空密封的干粮。

该员工说,“我知道我们都是物资供应紧张”,但是如果同事们能节省一两顿饭给陆战队员们,他们会非常感激。

稍后一名群组人员回复,陆战队员们已获得物资帮助,表示非常感激。

路透社称,上述消息获得两人的证实。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该消息传到网上,一些网民纷纷借机嘲讽中共的野蛮防疫政策:“据说这是二战以来第一个成建制被包围至断粮的美军部队,见证奇迹了”、“包子原来这样战胜美军的”、“活久见”。

2500万人口的上海封城,官方物资供应不足,许多民众靠私下买卖和网络抢购度日。

路透社报导,很多上海居民在黎明时分起床,在网上抢购食物。几名市民表示,获得订单的唯一方法是让家里的每个人同时在手机上点击“购买”,即使这样,也可能在长达四天的时间内无法确保送货。

网传视频显示,由于挨饿,很多市民开始反抗封锁。有部分社区派持枪特警参与封控。

每逢中国城市封控,都是官商勾结牟取暴力的机会。中共基层官员扣押捐助物资,安排供应商出售高价菜,已成常态。网传信息显示,上海有社区居民强行接管居委会,发现物资堆积如山。还有视频显示,大量外地捐助食物被扔进垃圾堆。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