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足不出户” 市委市府官员大调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上海3月30日晚宣布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变相封城,并下令民众在核酸筛查期间“足不出户”。与此同时,上海市委市府官员已经进行大调整。

继浦东、浦西分区封城后,上海3月30日进入全面封城状态。30日晚,上海官方就疫情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并以视频方式连线到全市所有街镇。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宣布,上海即刻采取“全域静态管理”,进行全员核酸筛检,筛查期间“人不流动、足不出户”,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上海“全域静态管理”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网友直言,上海这是变相封城。

网上传出消息,浦东筛查发现大量感染者,情况严重,上海因此从“半封城”升级为“全封城”模式。

与此同时,上海官场出现大变动。据“上海发布”3月30日消息,日前,重庆市副市长陈金山调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陈金山30日卸任重庆市副市长职务。

陈金山任重庆市副市长期间,协助负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此外,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日前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50岁的他是首位70后省级党委副书记。

诸葛宇杰履新前,前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于绍良2月回京任职,现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

而在人民日报社任职多年的赵嘉鸣,调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他被任命为市委宣传部部长,原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卸任。

上海本轮疫情失控,造成负面影响,但迄今没有官员被问责。不过,3月22日,当局派督查组进驻上海。随后,上海宣布封城。随着疫情进一步恶化,不排除会有上海官员被追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