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居民集体抗议引关注 方才收到部分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一小区居民集体抗议政府不作为,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引发外界关注后,小区居民开始收到“礼包”,但仍没有蔬菜。

4月8日晚,九亭镇康亭小区启民苑居民因不满防疫人员要强行带走一名业主,聚集在社区门口高喊“康亭小区,发物资!”,并且同警察发生冲突。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传,网上出现“九亭暴动”的说法,但相关视频很快在大陆社交媒体上遭到封杀。

抗议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后,9日,九亭镇终于开始给居民发放“慰问品”。网上传出发放清单,发生抗议的启民苑小区排在首位。

(微博图片)

微博上有人称好不容易收到所谓“抗疫大礼包”,也就是一盒蛋糕,一盒速食面,一点零食,口罩等。

(截图)

这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直言:“真的是不搞点事就不给发东西啊,对上海很失望!”

上海的极端封城措施,使很多市民家里缺菜少粮,处境窘迫。居民的哭诉和抗议之声此起彼伏。

4月9日,上海松江区九亭附近的盛先生向大纪元表示,九亭抗议事件“主要是物资不发,他们也没有什么吃的,没办法”,目前事件的相关消息在网上已经被清除。

“老百姓跟警方发生冲突,要向居委会要物资、要生存,这是被逼到没有办法了。他们有的人饿了几天了”,他说,“现在生活是第一位的,无法解决的矛盾很大。”

九亭镇康亭小区居民李女士表示,当晚其实不只是康亭小区,很多小区都在抗议,都闹得挺大的,在门口敲锣打鼓,拿着东西在那里敲,在那里喊“发物资”。

有微博网友在抗议视频后留言:“有人在家连续十几天每天只吃一袋泡面;有人在家靠邻居捐献馒头、饼干度日;有人把宝山月浦的抗疫物资高价卖到松江;又有松江的从来没领到物资半夜敲盆抗议;百姓对断粮的恐慌已经远大于疫情。”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