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区分批封控 菜价暴涨惹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上海新增确诊中共病毒病例再创新高,3月28号开始,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封控。27日深夜现抢购潮,引发民众批评。

官方数据显示,最近三天,上海市每天新增染疫人数超过2000人,27号再创下单日新高,达到3500人,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者。有网友曝光,上海隐瞒疫情,把多数病例归为无症状,而且检测出阳性的患者给阴性报告,仅电话通知阳性。

此外,上海大规模兴建方舱医院,官方宣称是临时隔离点。现场视频显示,上海浦东三甲港建新的方舱医院,将江浙沪大集卡全部调来,一下拉一万多个隔间。

上海浦东市民谢女士:“确诊了以后,他们有的不公布。他们不是说方舱呀,他们就是说隔离点。”

官方宣布,从28号开始,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封控,并实施核酸筛查。第一批是浦东和浦南,第二批是浦西。消息传出后引发抢购潮

上海浦东市民谢女士:“上海的疫情很厉害的,我们现在浦东都封掉了,昨天晚上8点通知的,都去买菜了,抢购的呀,价格暴涨,政府也不管。”

上海浦东新区市民申女士:“晚上去买的呀,很贵的呀,超市里、菜场里,我们也去买的,土豆要买到八块一斤,现在不能买了,今天早上已经封掉了,不能出去了,警察有的。”

上海浦东市民蔡先生所居住的小区已经被封控半个月,不能出门买菜,吃饭问题没人管,只能靠亲友帮忙。

上海浦东市民蔡先生:“小区从13号封到现在,做了好几次核酸检测了,没法出去,让外面的朋友买一点,放在门口,然后会送进来,而且这个菜价贵的要死喔现在,有的青菜涨了不知道多少倍。”

上海浦东市民还披露,有老人被延误救治失去生命。

上海浦东市民谢女士:“医院都不开,逼得他们死掉,我们这边有个老人不及时抢救,死掉了。我预约明天到曙光医院去配药,我们的小区的封掉了,地铁、公交车都停了,去不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