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魔幻:风投女王拉群买面包 中金首席寻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曾投资过网易、京东、永辉超市、叮咚买菜和美团等众多知名公司的大陆“风投女王”徐新,在上海某业主群里请求拉群买面包牛奶的截图,引发热议。早在之前,汤臣一品顶级豪宅业主交流抢菜经验,亿万大佬中金首席陈健恒在群里寻找丢失母鸡的消息,都让人感叹魔都(上海)封城的魔幻。

6日,一张今日资本集团创始人徐新在上海某业主群里请求邻居帮忙拉群,给家人抢购面包牛奶的聊天记录截图在网上流传,引发网络关注。毕竟当事人是创投圈名声非常大的投资人徐新。

(截图)

徐新随后在个人朋友圈回应了这件事,确认此事属实,并解释到:儿子带同学来家玩,家里住了12个人,所以才参加小区团购,目前面包牛奶问题已经解决。

(截图)

有人查了查徐新所备注的浦东御翠园的房价,据贝壳找房上显示,该小区房价在2021年12月份的两笔成交,单价分别为18万元/平、23万元/平,成交总价分别是1.1亿元和1.4亿元。

资料显示,徐新(Kathy Xu)被称为中国“风投女王”,2005年,徐新离开霸菱投资,创办今日资本集团,目前管理着25亿美元的基金,投资过网易、京东、美团、永辉超市、、携程、叮咚买菜、兴盛优选、蔚来等知名企业。

从2019年到2022年,徐新也连续4年入选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个人财富分别是100亿元、110亿元、150亿元和160亿元,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曾被美国《商业周刊》杂志评为“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的人”。

身家百亿,住着上亿豪宅的大佬,在上海也要抢牛奶面包的消息在网络引发热议:“霸道总裁又怎样,身价百亿又怎样,还不是要进群团购买面包牛奶?”

“投了那么多新零售,到头来还是得靠加群…”

“风投女王徐新为团购牛奶面包到处找路子,疫情面前人人平等啊,可知上海普通人更活的不易!”

“刘强东见了都喊声大姐,如今竟然在上海买不到面包和牛奶?地主有钱都买不到,那些穷人咋办?”

中金公司首席分析师寻找丢失的母鸡

徐新要求加群买面包牛奶并非孤例,早在日前,大陆亿万富豪,中金公司首席分析师陈健恒在群里苦寻丢失的老母鸡,引发金融圈关注。

(截图)

陈健恒是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研究组负责人及首席分析师。

上海全域静态管理,困在浦东某豪宅的中金公司“一哥”陈健恒网上下单,收到了草莓和蔬菜,唯独丢了一只老母鸡。于是,他在业主群里发帖询问。

(截图)

微信截屏流传出来,引发金融圈关心。虚惊一场,母鸡找到了,原来是被一只猫偷走。

(截图)
(网络图)

同时传出的还有上海顶级豪宅汤臣一品业主群交流抢菜的对话截图。

(截图)

汤臣一品的房价大部分上亿,里面居住着许多资本大佬、上市公司董事长、娱乐圈明星、世界冠军等,平时都是被人伺候,但疫情一来照样要抢菜。

截图上有人留言:“如果堂堂汤臣一品住户都沦落到天天守在网上抢菜,我不知道尊严在哪里?”

还有人称:“既然堂堂汤臣一品的住户觉得沦落到天天守在网上抢菜没有尊严的话,那么哥建议不用吃饭了,直接升仙!”

有自媒体作诗:

中金首席寻鸡苦,
风投女王把群拉。
来年须记今日事,
莫惜钱财镜中花。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