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疾控中心录音爆光:我们不是“饭桶” 建议N次没人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星期六(4月2日),网上传出一段“上海市民与疾控中心对话录音”,不仅反映出“健康云”公布的讯息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更暴露了当前上海市医疗资源严重匮乏,隔离点人满为患,方舱医院条件恶劣,专业人士的建议无人理睬等现状,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网络社群中热传的这段录音时长20分46秒,是上海市一个男子3月29日打电话给疾控中心核查自己父亲的核酸检测结果时录下的对话。目前这段录音在微博上已遭官方删除,但有网友将相关录音已转发到海外的网络社交平台上而得以保存。

据已公开的录音,一个男子打电话到疾控中心,说自己的父亲作为“密接者”在某酒店隔离期间做了两次核酸,目前“健康云”上显示的结果是阴性,但这名男子的父亲却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通知,被告知最近的一次检测结果是阳性,要求他转移去隔离地点或方舱医院。该男子得知这种情况后即打电话给疾控中心,想核实他父亲的检测结果。

疾控中心的一名女性“科长”来接听电话后,直接告诉对方:打12345电话投诉“健康云”信息虚假。

上海男子突然激动起来,愤怒地质问:“健康云”的背后也是官方机构吧?你们都是机构政府的机构,我们老百姓究竟应该相信哪个机构通知的检测结果才是真实有效的呢?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

这名男子在通话中表示,如果医疗资源能够跟得上,希望像自己的父亲这样的阳性患者可以得到妥当的安排。

他提到了自己母亲前几天的遭遇:老母亲在上周五检测出来是有异样但是无症状,先在临时医院里8个人一间的病房中被隔离了几天,除了吃的东西还可以,也没有洗澡的地方,环境是极其糟糕恶劣。然后又在深夜10点被转移到周浦医院,结果周浦医院的保安拒绝接收,老母亲和其他转送去的人被迫在外面吹了两个小时的寒风,最后是有年轻人把门破开之后,这批人才被安排出去住酒店。

然后,男子又提到上海医疗资源的问题。他说,自己知道有感染者被转移到方舱医院后,却被告知方舱医院那边没有他们的登记资料,被迫在大巴车上睡了一觉。男子质疑:像这种情况,自己父亲的后续的治疗谁能够确保呢?

接听电话的女科长则在回应对方的质询与抱怨时透露了以下信息:现在疾控中心、健康云、医疗机构都是各自为政,非常混乱;所有隔离点已经没有床位住不进去,120救护车也派不出来,去了方舱医院也没有任何治疗,而且那里的条件和环境很差,反而不利于病人康复。

她建议:如果家里老人是无症状或轻症状感染者,又打过三针疫苗的,就尽量不要去方舱医院,就当是感冒了,居家隔离观察就好,已经在隔离点也还好,无症状的休息三五天到一个星期就好了。如果120来拉老人强制去方舱隔离,让他们出示老人“阳性”报告,他们大概率拿不出来,他们拿不出报告你就可以不用去。

这位女“科长”在电话中也诉苦:你不要认为我们医护人员或者专业人员都是“饭桶”,我们都知道重点是什么?无症状或轻症状最好就是在待在家里,隔离点或方舱不仅条件差而且也已人满为患。现在就是应该抓紧时间提高接种率,我提案写过N次了,但是没人听。

打电话的男子接着又抱怨说,现在是次生灾害比新冠本身还严重,搞得大家都人心惶惶,谁能够把这些情况反映给市政府领导听呢?

疾控中心的女“科长”告诉对方:“你把我这个录音放出去,可以的。”她接着又坦言:“现在我们都感到彻底的绝望。专业人员我们都做得累死啦。”

针对这段网传录音,2日,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情况说明,称“高度重视”,“相关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

【相关录音:上海市民与疾控中心对话录音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