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一团乱” 居委会女官崩溃痛哭录音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中国上海疫情大爆发,当局的“政治防疫”和官员的腐败无能令局面混乱不堪。网传电话录音显示,一名居委会女官面对居民质问,崩溃大哭。

在这段9分钟的电话录音(链接)中,上海浦东南新四村一名女住户向该社区居委会女书记抱怨,自己所住单元内,10户人家有6户有人感染,官方不将阳性者带走隔离,也不来消毒或采取防控措施,感染者仍在四处活动,甚至分发物资的人也是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她吓得不敢开门,又担心没有物资,家里还有小孩,不知道怎么撑下去,“是要我们全部人都变成阳性是吧?”

通话内容显示,该社区居委会电话根本打不进去,该女住户拨打的是女书记的个人手机。女书记开始还用“我们会及时上报”等官话推诿。在女住户一再质问之下,女书记也开始“诉苦”,称居委会每天也在上报,但上海所有的方舱医院,包括还没造好的都已经爆满,阳性者根本送不出去。她给上级打电话,对方根本都不接。

该女书记最后开始哭诉,说自己与普通住户相比,只多了一套防护服,却要接触大量人员,也在担心感染。她也是把孩子扔在家里出来上班,对这个工作真的无能为力了,“我就是现在贴钱还在卖命”、“我现在的工作已经不是工作了,是在要我的命啊!”

在通话中,她直言提及“上海市防疫政策的错误”,并称再这样下去“那真的是要乱了”。

上述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网民热议。有人对基层官员的无奈表示同情:“我们这边文汇小区也一塌糊涂。北蔡所有的书记都已经崩溃了,因为平时没有这种极端情况的,怪到后来你就会发现谁都很苦,除了等外部救援别无它法。”

但也有当地居民指控基层官员失职:“我就是这个小区南新四村的,当时这个录音我也听哭了。问题是连小区里封楼情况,居委也从没说过。这个很难吗?都是小区里居民自己统计的,而且有阳性到处乱跑,居委也不管,大家都有难处,但是本职工作都做不好,让居民怎么去理解?”

此前也有疑似浦东官员在网上抱怨,浦东基层官员不但无能,而且腐败,毫无良知。

网页截图。

网上还曾传出上海市疾控中心女官员与市民的对话录音。该官员在对话中控诉官方隐瞒疫情、造假欺骗民众,并直言当局的“政治防疫路线”造成的次生灾害远远超过了病毒本身的危害,都快把他们这些专业机构“逼疯了”,“我们都感到彻底的绝望”。【相关报导:上海疾控中心领导录音曝光:我们感到彻底绝望

目前上海不但社区内怨声载道,反抗不断,网传视频(链接1链接2)显示,连隔离方舱内的被隔离人员也在游行、抗议。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