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型老年护理院爆群聚感染 有病患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上海因疫情爆发封城,但官方至今未对外发布染疫死亡的人数。一家大型老年护理医院的人员披露,三周前该医院爆发群聚感染而被封锁至今,有一些患者已经死亡。

据英国BBC 中文网报导,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的护士透露,她所在的这家老年护理医院是上海同类机构中最大的医院之一,而该医院在三周前发现了第一批感染了COVID-19的病例,从那时起,该医院就被“封控”。

自从最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官方没有发布过任何染疫者死亡的病例。但上周被招募到医院工作的一名护理人员告诉BBC,她亲眼看到一名病人死亡,还听说一名同事处理了另一位死亡病人。

这名护士披露,她在医院工作也睡在医院。有同事告诉她,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每天都有新病例”。

这位护士说,他们医院里已经有数百人被感染了,甚至连上海市政府派来的医务人员和专家也被感染了。

她说:“起初,我们只是照常工作,但后来他们开始封锁各个病区,领导告诉我们,实际情况要糟糕得多。”

另外一名护理人员也告诉BBC,她到这家医院工作时看到“卫生条件相当糟糕”。

报导表示,这一案例折射出上海市的疫情严重程度,也表明上海的医疗系统面对日益增长的需求正竭力应对。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有近2500万人口。日前宣布分区封城,以阻止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

这一为期9天的全市封锁计划已经进行了一半,浦东原计划在4月1日恢复开放,但实际上在1日之后仍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而且一些测试结果延迟,这意味着这里不少区域和数百万人仍处于封控中。

事实上,由于官方突然宣布新的管控措施,变相对整个城市进行封锁,导致该市居民生活乱成一团,不仅食物蔬菜短缺,而且治疗其他疾病的医药也十分短缺。由于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医疗资源遭到疫情防控的严重挤兑,已经有多名哮喘患者或需要洗肾的病人,因防疫措施的限制而无法及时到医院就医导致死亡的消息传出。

3月30日,在中国网络社交媒体微博上,有一位自称在上海黄浦区精神卫生分中心工作的护士发帖求救,她直言“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

据这位护士的爆料:现在黄浦区精神卫生分中心整个医院已经被封控,全体人员被禁足。护士们对医院的整体状况并不清楚,但该医院有一个病区的病人中有20多人检查呈阳性,而且医院内很多医护及病人都发烧,甚至“烧到体温表都测不出来”。

这位护士还披露了一个细节:被封锁在医院中的护士,生理期连卫生用品都没有,院方却要护士自己解决。而且早在3月18日就有门卫检测阳性,院长却瞒报不通报,后来又发现了病人检测为阳性,“院长也不告知大家,让医护没有防护的情况下进入该病区”。这位护士最后在帖文中呼吁:“谁能帮助我们,我们走投无路了。”

(微博截图)

目前微博上大量上海网民求救抱怨的讯息,最多的是缺乏食物和药品。

有网民称过去10多天只叫外卖一天吃一餐,但从3月29日起连外卖也叫不到,家里剩几包泡面,不知能撑几天;还有网民全家五口住一个小屋,老父患高血压和慢性病又检测“异常”,他避免老母和小孩受传染,已在楼梯口睡3天。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