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和封控 美驻华使团发布授权撤离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美国驻华大使馆周六(4月9日)发布通告,由于中共疫情扩散以及严密的封控措施,美国国务院已允许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及家属自愿撤离

公告称,包括美国驻华使团的人员和他们的家属在内的海外美国公民的安全与保障是美国最高等级的优先事项。

“铭记这一优先事项,鉴于covid-19病例激增以及中国当局应对措施带来的相关限制的影响,美国国务院于2022年4月8日批准了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以及紧急和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的家属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区自愿撤离。”

通告称,伯恩斯大使以及国务院和使团的其他官员已直接向中国官员提出了我们对疫情和中方管控措施的关切,我们也已将自愿撤离的决定通知了他们。

此外,根据美国国务院2022年4月8日的旅行警告,由于当地法律的任意执行以及疫情相关的限制,美国公民被要求重新考虑前往中国的旅行。由于疫情相关的限制,其中包括父母与孩子分离的风险,美国公民不应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吉林省和上海市。

受当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管控措施影响,上海的领事处目前对公众关闭,将在获准后尽快对公众开放。不过,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仍每天24小时在值,为美国公民提供紧急服务。

上海市卫健委9日公布,4月8日上海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确诊病例1,01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2,609例,连续第八日创新高。

鉴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相,外界推测实际的感染数字被严重低估。

据悉,这是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美国国务院做出的第三次“授权撤离”。

第一次撤离发生在中共病毒大爆发的2020年1月底,美国国务院批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所有非紧急情况的政府雇员及其家属离开。包括北京、成都、上海、广州和沈阳的总领事馆的所有外交人员及其家属,都有权自行选择离开。

第二次撤离发生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前夕的2022年1月25日,美国国务院拟以“中国疫情状况”为由,批准其驻华使领馆“授权撤离”。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